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 > 王宝泉动态

新女排名单:王一梅主攻李娟接应 16岁小将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25日09:23
[点击看组图]
女排名单
王一梅领衔 18人大名单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5日发自北京)结束了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将重新集结出发,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只是,在赛季还未开始,就有一则重磅消息出台。刚刚带领天津女排在八年中拿到第7个联赛冠军的年轻教练王宝泉出任国家女排主教练,原主教练蔡斌下课。在本次发布会上,同时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大名单。

  这份18人的大名单,几乎涵盖了目前国内全部的优秀人才,其中王宝泉保留了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徐云丽、魏秋月、李娟、张娴和王茜等上一任班底的骨架,不出意外这八人将承担起“王家军”攻防核心的角色。

  但是王宝泉并没有一成不变,在这份新名单中,变化最大的是主攻和二传位置,陈忠和时代重点培养的人才王一梅重回主攻,22岁的她勉强可算是老将,其他几人都是89后,年纪最小的杨婕现在还不满16岁。这几人中,范琳琳、陈丽怡和杨婕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且杨婕和陈丽怡都是今年第一次打联赛,队员经验可想而知,缺乏经验是目前这条主攻线的最大问题。

  除了主攻,二传位置上王宝泉也做了较大调整,除了保留国家队队长魏秋月之外,王宝泉舍弃了蔡斌时代的老将赵云和八一小将沈静思,转而给了前国青队二传王男和江苏新人李慧机会。魏秋月的实力不必多言,两名新二传也有各自特点:其中王男尽管身材不高,却是国内少有的进攻欲望强烈的二传,魏秋月的“稳”和王男的“激情”将为王家军带来不同的选择。另一名小将李慧是90后新人,今年开始在联赛中崭露头角,李慧除了身材高大之外,发球也非常不错,江苏队季军争夺战中,李慧的发球轮成了江苏队涨分的秘密武器,两个当打队员加上李慧,基本可以确保中国女排未来几年在二传这个位置上的稳定性。

  除了这两个位置以外,副攻和自由人基本都是老面孔,薛明、马蕴雯、张娴、王茜等和国内其他选手相比综合实力上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而接应上王宝泉选择了把自己天津队的爱徒李娟调整到这个位置上,另两个名额留给上海队的张磊和江苏老将陆倩,由于在接应位置上国内目前还没有特别出挑的人才,王宝泉此选也是无奈之举。

  以下为中国女排18人集训名单:

  主攻:王一梅 惠若琪 杨婕 陈丽怡 范琳琳

  副攻:薛明 马蕴文 罗瑜 徐云丽 陈瑶

  二传:魏秋月 王男 李慧

  接应:李娟 陆倩 张磊

  自由人:张娴 王茜

  在本届女排集训名单中,平均年龄22岁,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小将杨婕,年龄最大的是29岁的李娟,平均身高1米87。

  注:李慧 陆倩 陈瑶 暂时不集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终于打回主攻了
期待魏秋月和两个新二传尽快挑起大梁
张磊的位置终于有保证了
接应年龄好像偏大啊...

  解析-女排名单解析:大梅归本位 二传海选魏秋月替补
  声音-王宝泉解释女排选材标准 直言一位置是最大瓶颈
  新人-一年新生蜕变女排新锐 陈丽怡面临全面主攻考验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