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李娟适合接应 目标世锦赛前四亚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25日09:51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搜狐体育讯 结束了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将重新集结出发,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只是,在赛季还未开始,就有一则重磅消息出台。刚刚带领天津女排在八年中拿到第7个联赛冠军的年轻教练王宝泉出任国家女排主教练,原主教练蔡斌下课。任命仪式现场,王宝泉首次以中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王宝泉在成为新任主教练之后说:“感谢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信任,给我执教中国女排的机会。队员现在比较年轻,现在是困难时期,但我们有决心、信心,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打造出一支心理稳定、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的球队。”

  谈到这次履新,王宝泉首先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有决心,有信心,比赛没有结束,把联赛打好,自己踏踏实实地干自己的本职工作,地方队教练,到国家队是不一样的,管理上,要求上,训练安排水平都不一样,中国女排当主教练是一张白纸,从零开始,自己也在不断提高,通过领导的支持,教练班子积极努力,中国女排会有很大的变动,希望大家支持我们,我们会全力以赴的,说严重一点,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重创中国女排的辉煌。”

  记者:国内联赛有辉煌战绩,国际呢?

  王宝泉:我刚上任,对国际状况还不是很了解,向老教练多咨询,多请教,国际化,欧洲实力不断提高,条件比以前提高了,技术方面欠缺,李娟29岁,杨捷16岁,差距比较大,要和欧洲抗衡,另外要全面,增强防守,现在以防守,一传为主,必须一传到位率,才能打出自己的快变,尽快提高,不是身高就不能练防守,增加队员责任心,荣誉感,在比赛中,碰到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记者:目前女排最大困难是什么?

  王宝泉:最大的困难就是人员方面,现在主攻有5个主攻,谁能担当主力,就要看训练情况,首先要接发球,现在四个副攻都不能接一传。

  接应张磊身高不高,但有特点,李娟原来打主攻的,现在被改成接应,也需要提高,压力很大,但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记者:怎么样点评这次入选的年轻队员和老将?

  王宝泉:杨捷,表现突出,全面,完全可以担当主攻,二传王楠,身高不高,但传球技术还比较好,心理比较好,山东借调八一,这么短时间能胜任,李慧作为年轻队员,刚刚露面,发展潜力,1米86左手,脚下快,对中国女排今后发展有好处,范琳琳进攻力量,后攻都不错,一传不足要更加努力,

  李娟主攻位置,改接应,她的力量不够,全面还不错,防守拦网,但进攻力量不够,打高水平还是很困难,但接应位置,技术全面,进攻点完全胜任接应。

  从现在看,我们现在身高比以前高,但战术方面要快变,包括主攻人员,打进来拉出去,另外要加强拦网,欧洲进攻非常强,拦网上我们要下功夫,包括判断变化,增强拦网意识,另外,要全面,防守,小球都要下大力度去抓,

  记者:您的世界目标和亚洲目标是什么?

  王宝泉:我们目标世锦赛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记者:原来身体原因 离开国家队,现在呢?

  王宝泉::全力以赴克服自己的身体原因 尽全力把 身体现在基本比较正常 天津女排这么多年 能够顶得住 尽百分之百的力量带好中国女排。

  记者:训练严格著称,如何处理大运动量和科学训练?

  王宝泉:首先要先从一大,没有刻苦训练,特别是年轻运动员上量会大一些 但老队员会有针对性安排,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这是我们必须贯彻的 但在运动量上会有安排 把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结合起来 控制好运动量 适应大运动量 小技术也会多练些。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王宝泉,相信他会带女排重返巅峰
希望李娟在接应位置上有更好表现
年轻队员不少,希望小将挑起大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