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绝对内幕:恒大早就想换帅 广州足协曾极力反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6日00:06

  新快报记者刘勇

  缘起接手

  [3月1日,恒大宣布正式入主广州足球时就已有更换球队教练组的想法。]

  当时,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恒大搞足球要么不做,做就做到最好。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简单一句话。但事实上,恒大方面在与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代表磋商入主谈判时就已明确提出要引进高水平内外援和教练组的想法。

  发布会之后,球队以及足协相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距离内援引进截止时间已不多,而且球队内援引进名额也基本用完。有一个未经证实的传闻显示,恒大高层对此相当不满,并进一步确定要更换教练组的决心。

  在恒大代表着手引进国脚郜林的过程中,恒大方面要更换教练组的消息在上海不胫而走,甚嚣尘上。

  足协曾极力反对

  [广州市足协对恒大换帅的想法从一开始就表示坚决反对。]广州市足协的态度很坚决:重点培养广州籍教练和广州籍球员,为重振广州足球打好基础;球队经过换血、联赛开赛在即,所有的理由都支持不适宜赛前更换主教练。

  恒大方面态度也相当坚决,频频派高层亲自前往广州足协斡旋。沟通协调效果甚微,许家印甚至亲自与足协代表通电话,做思想工作。

  引进郜林一事,广州足协无从插手,在很大程度屈服了,但在换教练组一事,态度依然坚持。面对恒大方面的攻势,广州足协有时被迫选择回避、甚至电话不通……

  局长上午鼓劲

  [3月25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广汽集团和恒大集团的“一哥”悉数到驻地慰问球队。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还要求彭伟国要率队打出“更多帅气”。]

  昨天上午11时,广州市体育局刘江南、广汽集团曾庆洪、恒大集团许家印等高层来到白云山基地慰问,并为球队鼓劲。刘江南在讲话的最后亲自对彭伟国说:“你是一代少帅,要拿出帅气了,带队冲超,作为亚运的献礼。”

  彭伟国听后很肯定地点了点头。

  这时,会议现场还是一团和气。

  名为参观 实释兵权

  [慰问结束后,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俱乐部新任董事长刘永灼盛情邀请彭伟国下午率队参观恒大集团。实际上,刘就是要彭到他办公室……]

  面对俱乐部董事长的邀请,彭伟国有点为难,因为按计划球队要训练。无奈之下,彭伟国只好让刘永灼与广州足协负责人谢志光协调。谢的态度很明确:最好不要影响球队训练时间。

  这样一来,球队被要求下午3时到环市东路恒大集团总部参观,参观完后再返基地训练。

  下午3时,球队大巴准时抵达恒大集团总部楼下。彭伟国“被邀请”独自一人前往刘永灼的办公室,教练组其他成员被要求率领球员在会议室等候通知。

  彭伟国与刘永灼两人见面具体谈话内容不详,但可以肯定的是,彭伟国“被感谢”了三个多月的付出,“被通知”正式让位李章洙、“被要求”可选择赔偿或前往梯队任教。

  约半个小时后,彭伟国走出刘的办公室,与教练组其他成员低声数语,说明自己被“炒”了。彭伟国随即与谢志光通电话。电话那头,谢志光一声叹息。

  紧接着,彭伟国驱车前往越秀山,与谢志光见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