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古力特出任花式足球队主帅 愿意执教真正中国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6日16:41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3月25日电)

  3月25日下午,2010南非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哈尔滨啤酒在北京进行了“花式足球挑战赛”的启动仪式,著名的“荷兰三剑客”之一、曾于1987年和1989年两获“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古力特出席活动。在接受采访时,古力特表示看好巴西、葡萄牙、荷兰和西班牙进入本届世界杯的四强。世界杯期间,古力特的身份不仅是ESPN的评论员,而且还将率领中国队征战花式足球的南非世界杯。

  昨天启动的“花式足球挑战赛”将历时四个月,覆盖包括上海、北京在内的全国54个城市。比赛的8名最终优胜者将在今年世界杯期间,代表中国队赴南非参加国际6对6足球锦标赛,届时中国队的主教练就将是古力特。而这8名球员中的一个还将在葡萄牙队与朝鲜队小组赛的现场为当场最佳球员颁发奖杯。谈到出任中国花式足球队的主帅,古力特表示他会让中国球员灵活的技巧完全发挥出来。借着这个话题,当有记者问古力特是否愿意真来中国执教国家队时,荷兰人不假思索地表示:“如果中国足协邀请我,我会考虑的。”

  古力特认为巴西、葡萄牙、荷兰和西班牙将是夺冠大热门。对于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最闪耀明星的梅西,古力特也给出了评价,“梅西是个非常年轻的球员,技术很好,他的足球生涯还刚刚开始。”古力特并不认为如果梅西率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他将超越马拉多纳“球王”的地位,“马拉多纳是个领袖级的球员,和梅西的风格不同。梅西和C罗一样,他们的技术都有一个爆发期,关键是爆发的水平能够保持多久。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一直保持高水平是件很难的事情。”

  谈及荷兰队屡屡成为世界杯夺冠热门、却屡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原因,古力特表示:荷兰人口不到2000万,选材是一个问题,而且很多荷兰球员在不同的联赛踢球,在球队风格统一上有难度。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