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综述:米兰夺冠无望 亚特兰大锁定降级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梅忆诗
2010年03月26日18:42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只剩下八轮,打到现在这份上,联赛球队大致分成两种心态。对积分榜首尾两端的球队而言,每一轮都是短兵相接刺刀见红寸土必争丝毫不敢放松,每1分都对最后的争冠或者保级形势有很大的影响;而对于在联赛中游既不能夺冠也不会降级甚至连欧战机会都没有的球队而言,便只是混混日子打打人情球坐等联赛结束罢了。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了保级球队的持续强势,比如本轮的亚特兰大主场3:1大胜卡利亚里;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了很多伪强队的持续低迷,比如如今看上去毫无欧冠希望的佛罗伦萨毫无脾气的输给了也并没有降级担忧的卡塔尼亚。

  意甲最后的比赛,会给你很多意外,但也让你想明白很多问题。

  意甲冠军悬念仍在 米兰几无登顶可能

  当米兰在意甲联赛里面春风得意马蹄疾、一不小心五连胜的时候,同城兄弟国米正在低迷的状态中苦苦挣扎。两队之间8分的差距迅速被缩小为两分,而就在这个时候,国际米兰在大雨中客场惨败于了卡塔尼亚。米兰只需要主场拿下那不勒斯,便能反超国际米兰坐上头把交椅。

  然而结果正如你看到的那样,米兰在主场拿那不勒斯毫无办法,堪堪保住一个平局。在最好的机会出现时没能把握,接下来的一轮米兰又在最后时刻被无欲无求的帕尔马绝杀,两轮仅仅得到1分。与此同时国际米兰轻松拿下利沃诺,领跑优势再次达到4分。

  莱昂纳多也许可以高唱“我曾那么接近幸福”来表达此时的心情,但不得不正视的问题是米兰的现状。米兰究竟是不是强队?答案是:拥有健康的内斯塔的米兰也许能算强队。

  事实上,当你看见法瓦利这样的老头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时候,你还能指望米兰做什么呢?毫无疑问米兰在后防毫无保障的情况下,只能是奉行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原则来踢球,而米兰的进攻体系也只能依靠小罗的状态——尽管米兰在对阵帕尔马的时候捡起了安切洛蒂的圣诞树,但和小罗双双出现在后单前锋博列洛身后的西多夫并没有表现出持续的良好状态,你指望他场场比赛都来一脚神仙球?这显然不可能。

  最终毫无追求的帕尔马在终场前用绝杀问候了米兰那近乎裸奔的后防线,同时也告诉人们:意甲的冠军悬念也许还在,但最终夺冠的基本不会是米兰。因为,无论对手是谁,米兰都没有赢球的把握……

  反倒是,本赛季一贯低调的罗马,最近两轮用一个两连胜拿下6分,生生的追上了米兰,在双方积分和净胜球都一样的情况下,罗马因为进球多而排在了积分榜的次席。尽管罗马如今几乎是一支平民球队,但是这支球队风格显著,打法成型,倒也是一支不容易对付的球队。而如今该队引进了托尼,更是丰富了球队打法,如果最后罗马夺冠,也不会令人感到特别意外。

  当然罗马想要夺冠,关键就在于下一轮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的比赛。从实力上讲毫无疑问国际米兰要高出一筹不止。但如今国米方面米利托低迷,罗马又在主场,比赛结果还真是很难预测……最为关键的一个问题是,周中国际米兰有冠军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尽管对手只是莫斯科中央陆军,但渴望在欧战上有所突破的国米肯定会非常重视那场比赛。何况国米是先主后客,在主场一定是要争取大比分拿下,以防在天寒地冻的莫斯科有所不测。

  因此本周末的意甲联赛对于今年的夺冠形势也许会有决定性的作用,尤其对罗马是个机会。而米兰本周末的对手是还没有完全摆脱降级威胁的拉齐奥——固然国米罗马两强相争对于米兰是个机会,但米兰能拿下拉齐奥吗?恐怕也很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