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伊万感慨幸运围巾带来好运 自解缘何能攻入四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8日04:25

  伊万自执教鲁能以来,对带有3个五星冠军标志的鲁能围巾情有独钟,他的心里装着“冠军”两个字。昨晚伊万围着鲁能冠军围巾,冒着寒风指挥比赛。赢了球后,他一度把围巾解下来握在手里,在走进新闻发布会厅后,伊万又把自己心爱的围巾围上。

  围巾带来运气

  上一场亚冠联赛,泰山队输了,据悉让伊万感到惋惜的是比赛中自己忘记带围巾。赛后有人戏言,泰山队输球,可能是因为伊万没带围巾,缺少了运气。联赛首轮,伊万率泰山队赢得开门红,又有人调侃道,围巾这次给伊万带来了好运。

  满意队员平局后没有放弃

  伊万向记者表示,让他最满意的是在被对手逼成1:1的时候,队员没有放弃。“对方打进一球之后,我们坚持自己的进攻,队员坚决执行赛前布置的战术安排。这场比赛胜利很关键,重要的是增强了全队自信心。”

  上半时往往不好打

  泰山队下半时攻势如潮,一下子了攻进了绿城3个球,上下半时为什么反差比较大?伊万解释说:“上半时一般都很难打,因为双方打得很谨慎,队员注意力很集中,彼此相互试探。到了下半时,我们对对方的特点有了了解,队员开始放开手脚。其实我们上半时也有一些机会,只抓住了一次。再说,对手并不是一支弱队,上半时他们主要先稳固防守,之后才伺机反击。”

  为何能连进四球

  3场亚冠,泰山队只在首轮攻进广岛三箭一球,为什么联赛首轮一场就进了4个球?对此伊万认为主要原因是亚冠为联赛热了身,“像阿德莱德等球队,都是先打联赛,再打亚冠,联赛为亚冠热身。而我们是先打亚冠,再打联赛。阵容直到亚冠开打之前才确定下来,如外援班森亚冠开打之前入队,与全队融合需要一定时间。”

  打绿城,是伊万执教泰山队的第一场中超联赛,谈到对中超的印象,他认为中超赛场不乏优秀队员。“各支队中都有很出色的队员,就拿这场比赛,两个队都有一些能力很突出的队员。”

  王永珀本场比赛表现最抢眼,一人独中两元,还当选为本场最佳运动员。记者请伊万对王永珀做个评价,他表示,自己从来不单独点名表扬某一个队员,因为足球是集体项目,靠的是团队,不是个人。 (记者王兴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