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鲁能期待碰亚冠冠军 伊万:鲁能要踢聪明的足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5:25

  刚刚抵达韩国,鲁能泰山就在浦项体育场练了足足一个半小时。主帅伊万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训练结束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踢聪明的足球。”

  训练中的伊万可谓是精益求精,防守方面,他先安排王亮在右路传中。传后点时,防守方的右后卫要全力防守;地面球回敲中路时,他要求位置最近的一个中后卫在最前方逼防,而其他后卫则要形成梯队防守,一旦第一个被过,第二个立刻顶上。伊万甚至亲自示范了如何逼抢持球队员——— 当持球队员背对防守队员时,伊万要求紧逼;而当持球队员面对防守队员时,伊万强调的是注意他的传球路线。如此细致的布置,显然他是根据对手的进攻特点来制定的。

  进攻方面,伊万要求快速传球,尤其是中场断球后,两个边路必须高速插上,然后形成多点进攻。“对手的速度比较快,不过我不认为我们就慢,我一直在要求队员打出快速足球。”伊万说。

  谈到本场比赛的目标,伊万笑了,“不想赢球的教练不是好教练。我每场比赛都想让队员们打出漂亮的比赛,争取胜利。比赛的胜负有很多因素,有我们自己的因素,也有对手的因素,整个比赛过程就是双方的抑制与反抑制。”

  然而浦项制铁毕竟是卫冕冠军,面对这样一支强队,鲁能会把更多的力量用在防守上吗?“对手是去年的亚冠联赛冠军,足以说明他们的强大,因此我们要用最好的状态去面对他们。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抑制他们的优势,然后打出我们的优势,这就是聪明的足球。”

  事实上整个训练过程,队员们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大家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伊万有时叫停讲解后,队员也都能很快领会他的意图。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上一轮主场不敌阿德莱德,对我们震动很大,球队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从现在的情况看,队员对伊万的战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心态也不错。对手是世俱杯的第三名,去年的亚冠冠军,实力毋庸置疑。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希望球队这种好的变化能体现在比赛中。”

  种种迹象可以看出,鲁能泰山有一个轻松而积极的心态,全队正在一步一步地进行备战,期待着与去年的亚冠冠军硬碰硬。 特派记者訾言(时报韩国浦项3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