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1特质方巴萨腾飞源泉 C罗再狂也只能仰望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3月28日08:13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西甲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马德里,几乎每一周的每一天,几家主要媒体都会给C罗留出几个版面,热炒着9600万先生场内场外的“巨星风范”。但即便是葡萄牙人登陆伯纳乌后状态最佳的阶段,对于他报道也仅局限于马德里范围之内。然而在上周,3场打入8球的梅西一个爆发,媒体追踪的影响范畴就很快遍布了全球足坛。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之间的巨星指数比拼显然见了高下。即便是马德里媒体,在小跳蚤周中联赛零进球后,也只是形容为“从外星回到了地球”,却不得不承认阿根廷人足球水平的存在——也正是靠着这种足以带动全队的巨星能力,巴萨最终带着1比0的比分,离开了宝岛马洛卡。更多西甲新闻

  近来客场疲软的巴萨遭遇主场12胜1负的马洛卡,再加上场地草坪条件的限制和中场人员的伤病,红蓝军团在整个上半场疲态尽显。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来自伊布拉的禁区低射,但本方球门却在刚开场不久遭到了威胁,全靠门柱帮忙才躲过一劫。更重要的是,哈维的缺席让巴萨很难打出往常习惯的足球,只是利用高球反复冲击着对手的腹地,却收效极微。于是,需要改变的阿苏格拉纳军团很快在中场休息时作出了调整。第50分钟,瓜迪奥拉令旗一挥,梅西上场。

  阿根廷人的巨星效应还没为全队带来形势上的扭转,却率先迎来了对手球迷们的鼓掌欢呼。有意思的是,在西甲除马德里之外的很多客场,每当C罗出战,迎接他的却只能是嘘声和怒骂。球迷们为何厚此薄彼?克鲁伊夫或许带来了答案。巴萨教父成为巴萨名誉主席后的接受采访中明确指出,虽然人们用梅西和马拉多纳进行比较的过度吹捧让他感到恶心,但梅西为何如此受欢迎,最主要还是因为里奥和老马一样,都能给每个球迷带来欢乐和视觉享受。至于葡萄牙人,虽然他的上场同样能让球迷们感受快乐,但其中难免参杂其他东西:比如争议、冲突、谩骂、嘲讽、还有一些带着防守球员鼻腔鲜血的红牌。

  掌声结束,下半场的人员调整后,巴萨就进入了梅西时间。虽然顶替的是伊涅斯塔,但出现在中场位置的阿根廷人很快用犀利的过人和快速传球,让球队的中前场攻势变得更加流畅。套用西班牙媒体近来评论梅西时最常见的说法之一:罗萨里奥少年脚下,完成了巴萨从0到100的加速。很快,马洛卡遭受了打击。第63分钟,哈维右侧开出角球,普约尔禁区内捅射,皮球被阿瓦特奋力扑出后,伊布后门柱补射破网。虽然这个进球和梅西无关,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阿根廷人的上场后巴萨节奏加快,客队已经显露出了即将获得进球迹象,而伊布拉只是将这种由梅西创造的迹象进行实现而已。

  不过,梅西自己却没有把握住两次绝好机会。第67分钟,佩德罗右路传中,伊布禁区内用背部传递将皮球精准交给梅西,阿根廷球星直接起脚怒射,可惜被阿瓦特双拳托出底线;第81分钟,梅西前场积极反抢,成功偷得对手后卫脚下球后,直接横向突破至禁区弧顶处,但由于在射门环节没有做到最佳,阿根廷人的射门稍微高出了门楣。但这已经足够,要知道,阿根廷人虽然没有进球,但伊布拉的首开记录背后的决心和信念,正是被两轮联赛前梅西出让点球的慷慨所唤醒。对于阿根廷人当时的行为,克鲁伊夫曾经在博文中形容为“无价”;而在前国家队队友里克尔梅看来,梅西非但是巴萨最佳,更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最佳球员。(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