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刘诗雯38天内连赢丁宁5次 称在广州打球最开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1: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刘诗雯又夺冠了!昨晚,在恒大杯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决赛中,刘诗雯4∶2力克队友丁宁,再次在广州体育馆捧起冠军奖杯。

  38天内连赢丁宁5次

  这已经是刘诗雯与丁宁近38天内的第5次交手了。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两人接连在1/4决赛狭路相逢;“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两人又在小组赛和决赛先后两次遭遇。5场比赛刘诗雯无一例外全部获胜,丁宁也只有感叹命运弄人。“最近和小枣(刘诗雯)交手比较频繁,但自己都没有乱输,都能打到最后。至于连续输给她,可能是因为最近比赛比较密集,技战术没能及时调整吧!感觉挺可惜的,只能说我已经尽最大努力了。”丁宁不无遗憾地说。

  场上是对手 场下是朋友

  别看两人在场上杀得刺刀见红,场外的刘诗雯和丁宁却是最要好的朋友。“队里打比赛,我们俩常年住在一起,可能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比父母都长。我们俩年龄差不多,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比赛,加上一起配双打、相互非常了解,互有胜负是很正常的。我觉得在场上打是对手,比完赛下来还是好朋友吧。” 这么说着的时候,刘诗雯看了旁边的丁宁一眼,两人会心地相视一笑。

  “在广州打球最开心”

  对于刘诗雯来说,广州是名副其实的“福地”。去年女子世界杯,首次参赛的她创造外卡选手夺冠的奇迹,在广州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这次亚洲杯,她再次一路高歌,以全胜战绩夺冠。与丁宁的决赛中,刘诗雯一度面临困难局面,但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最终扭转劣势、惊险获胜。“现场气氛很浓,应该说是一边倒吧!基本上都在为我加油,所以我也感觉有些小压力,”刘诗雯笑着说,“感谢广州球迷,也感谢我的队友。两次在这里拿冠军,感觉真的挺好的,在广州打球最开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