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丁宁:决胜局必须拿下 冯天薇自称下次有机会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7日21:47

  华奥星空广州3月27日电 (记者 张矣韵)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半决赛战罢,中国选手丁宁以4-3力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晋级决赛。这也是她在半个月内第三次晋级女单决赛。

  此前两人交手过多次,丁宁占据绝对优势。开局,丁宁进入状态较快,以11-8拿下,易地再战,被冯天薇以12-10扳回一局,接下来,丁宁以14-12,11-7拿下第三、四局,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然而随后的两局,冯天薇以11-9,11-5连扳两局,决胜局,丁宁以11-6拿下。

  “其实每一局自己都是开局到中局领先很多。打到3-1领先时,一个是对方搏杀得比较凶,而我想问题也不是特别细。一旦被对手追上几分形势比较紧的时候,处理就不是特别好。对方搏杀的时候质量很高,我没有想着去控制对方,还是按照正常的打法打,这是肯定不行的。”赛后丁宁说,“打到第七局,觉得必须拿下,这个时候才感觉自己真正调动起来了。”

  对于这场比赛,冯天薇坦言在技战术发挥上还是不错的,“我觉得丁宁本身没有太大的漏洞,只是自己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要提高。后来心态太着急了。”冯天薇说,“周指导对丁宁很了解,我们之间也打过很多次了,但我还是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尽管最终落败,但冯天薇在第2局7-10落后,以及第5局8-9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回比赛还是可圈可点,“她有局点领先的时候,我调整的比较好,但是自己领先的时候反而比较着急,想急于拿下比赛。”冯天薇表示,“如果下次再碰到的话我还有赢的机会。”

  继国乒“直通莫斯科”第二站和德国公开赛之后,本届亚洲杯是丁宁在半个月内第三次进入决赛。此前接受采访时,丁宁说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冠军,展望明天与刘诗雯的对决,丁宁斩钉截铁地给出了四个字——全力以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