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艰难攻克魔鬼主场 伊布连续进球仍然不讨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2:24

  本报讯 巴塞罗那昨天做客马洛卡,梅西轮休担任替补,伊布打入关键进球,帮助巴萨1比0全取3分,球队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

  圣莫伊斯球场不是客队的天堂,本赛季前13次在这里作战,马洛卡12胜1负。但瓜迪奥拉也不敢让梅西疲劳作战,他用小将赫夫伦取代了梅西,刚刚伤愈的哈维也担任替补。少了梅西和哈维穿针引线,巴萨开场后遇到了很大麻烦,马洛卡上半场两次获得良机,但阿杜里斯和博尔哈的射门被门柱挡出。易边之后,巴萨依然不见起色,定位球帮了他们的忙,第63分钟,刚刚出场1分钟的哈维开角球,普约尔射门被扑,伊布跟上补射破门。

  做客魔鬼主场,让两大主力替补休息,又没有丢掉分数,瓜迪奥拉赛后长吁一口气,“最近13天我们有5场比赛,所以我让赫夫伦担任主力。如果不是伊涅斯塔受伤,我不一定会换梅西上场。”瓜帅还把皮克和亨利放在了大名单外,让他们专心备战对阿森纳的欧冠比赛。在马德里媒体看来,这对皇马是一大利好消息,多线作战让巴萨已经有些灯油耗尽的迹象。《马卡报》评论称,门柱不可能总像昨天这样帮巴萨的忙,“巴萨能从马洛卡过关,运气占了很大因素。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更严峻的赛程,欧冠和联赛会让他们左右为难。对于皇马来说,选择却简单地多,赢得联赛冠军是皇马接下来唯一的目标。”

    伊布连续进球仍不讨好

    伊布复苏了,这让巴萨上下都感到鼓舞。瑞典人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联赛球荒,随后在一周内打进3球,在欧冠恶战之前,及时找回了射门靴。

    由于伊布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梅西上周让了一个点球给他,此后的两场比赛,伊布都有进球,昨天那一球更是价值连城,帮巴萨拿到了3分。尽管如此,巴塞罗那媒体还是对伊布有所疑问,“他的跑动积极性不高,与巴萨传跑一体的打法有些格格不入,他浪费的机会也实在多了点。”也有球迷认为,伊布的情绪太低迷,甚至感染到了队友,“他好像是带着悲伤踢球,这可不是巴萨的风格。”瓜迪奥拉继续为爱将辩护,“有些人总盯着伊布的进球,其实他不进球时依然贡献很大。伊布吸引了防守力量,才让我们的空切变得容易。”

    伊布在本赛季西甲出场25次,打进16球,效率应该说已经不低。考虑到他是巴萨用埃托奥加3000万欧元换来的,球迷和媒体对他的要求自然会高一些。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