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天不灵地不灵八一出局 军旅后卫线暂不“征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9日02:48

  昨晚,《横扫!横扫!》成为CBA季后赛首轮的主题。卫冕冠军广东队轻取青黄不接的八一队,上赛季亚军新疆队痛击福建队,本赛季最大黑马广厦队则险胜过去6年的季后赛四强座上宾江苏队。惟一游离于“3比0”的宏大剧情之外的是沪辽之战,不过姚老板旗下的上海男篮距晋级次轮也仅有一步之遥。

  严防王治郅

  天不灵地不灵八一出局

  本报讯 虽然季后赛前就有球迷打出“天灵灵地灵灵,拒绝比赛3比0”的口号,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昨晚没有给八一队一点机会,客场103比83战胜对手后,以3比0的总比分晋级四强,他们的对手将是上海队与辽宁队的胜者。

  本场,替补出场的王治郅手感颇佳,首节便砍下8分,但广东队在换上双外援,且用杜锋与其对位防守后,大郅的这个得分点顿时就哑了火,八一队也陷入得分荒。广东队上半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后,下半场也并未放松,双方分差越拉越大。

  在八一队3场季后赛中,只有33岁的老将王治郅发挥还算稳定,场均砍下16.3分和8个篮板。“这个赛季对于八一队来讲非常艰难,我们始终坚持在年轻队员身下下一些工夫,年轻队员的起伏和全队的起伏是相同的。”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说,能看到年轻队员的进步,自己感到很高兴,“有些东西并不是几场球就能代表,他们的经历是我们的财富,我相信年轻队员在下个赛季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 兵法

  军旅后卫线暂不“征兵”

  主帅阿的江称,三个后卫都很优秀

  3年前的3月28日,从美国返回国内的王治郅带领八一队在总决赛中击败广东队,获得总冠军。时隔三年,张劲松、李楠相继退役,刘玉栋也转投福建队,八一队赛季之初就曾有意将刘炜招至帐下,但终因姚明和上海市政府的出面,让这桩买卖“流产”。

   季后赛首轮结束后,八一俱乐部董事长宋汉平再次表示,下赛季八一队要引进好的后卫。此役,八一队主力控卫王中光上场35分钟,一分未得,只送出4次助攻。不过,阿的江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考虑下赛季寻找后卫的想法,“我不会去评价其他后卫球员,但我认为我们的三个后卫都很优秀,他们都在进步。”阿的江坦言,广东队在经验和能力方面都是一支强队,这对八一队的年轻球员的提高非常有好处,“赛前我就要求年轻球员放开自己的手脚,大胆的使用自己的技术,在这样大强度的对抗比赛中,学会如何控制比赛,我觉得这要比最后的结果更重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