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男乒争锋

两大赛事“无缝连接” 沙拉拉给广州办赛打满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4:36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陈建族) 为期3天的恒大地产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昨晚刚刚收官,总奖金高达50万美元的大众汽车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今明两天旋即在广州体育馆打响,如此连贯办赛,在中外乒坛十分罕见。昨天凌晨才从加拿大飞抵广州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后立即召开执委会议,他以满分10分来评价广州的办赛水平。两大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兼裁判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告诉记者:“国际乒联对广州承办这两项赛事相当满意,沙拉拉更力邀张广宁市长担任大众杯表演赛的评判,并与百姓代表以及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在体育馆进行两场友谊赛。”

  亮出“10分”计分牌

  首届大众杯是国际乒联在今年新推出的赛事,除了云集当今乒坛的顶级球星之外,还打出“亲民”、“娱乐”等新理念。沙拉拉本人相当看重大众杯,其奖金总额创了历史新高,合计50万美元。张桦告诉记者,比赛的主赞助商大众公司在与国际乒联商议比赛举办地的时候,首选正是广州,而第2站则于今年11月在德国举办。

  亚洲杯与大众杯之间“无缝连接”,这在乒乓球的办赛史上也是罕见的,沙拉拉之前还心存疑虑,但当他到达广州后,发现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沙拉拉主席一早就和执委们进行早餐会议,听取广州方面的汇报之后,他不住满意点头。”正好有国际乒联的工作人员请沙拉拉过目即将在表演赛上使用的1到10计分牌,他毫不犹豫地翻到“10分”,然后指着张桦点头示意。“2008年广州举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沙拉拉主席当时给出了99.5的高分,这次,他直接给予广州满分。”张桦说。

  力邀张市长明晚参赛

  大众杯抽签仪式将在今天上午举行,而记者昨天下午在官方接待酒店已经发现了不少熟悉的身影:来自奥地利的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白俄罗斯队名将萨姆索诺夫、丹麦乒坛“小贝”梅兹……参加本次精英赛的还包括德国名将波尔、日本队人气球星福原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等。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将举行一个通过评委打分来决出胜负的表演赛,中国方面的代表是陈新华/郭跃华,瑞典队则派出佩尔森/卡尔松,还有比利时队的塞弗兄弟、日本队的松下浩二/涩谷浩、托特·克里斯蒂娜(匈牙利)/什特尔比科娃(捷克)。除了精英赛的男单、女单冠军可以各得5万美元以及“途观”SUV一辆之外,组委会将向进场观赛的球迷送出大礼。

  表演赛的评委由3人组成,分别负责对规则、对攻连续性以及比赛精彩度的评定。沙拉拉打算在抽签仪式上亲自邀请广州市市长、广州市乒协主席张广宁担任30日晚上的评委。

  沙拉拉主席还力邀张广宁与百姓代表以及运动员代表进行友谊赛,以体现“与民同乐”的办赛主旨。百姓代表是在上世纪50年代获得中南五省男子单打冠军、有“中南五虎”美誉的65岁老人杨湛盛,而运动员代表则是广州首位乒乓球女子单打世界冠军刘诗雯。

  此外,沙拉拉还邀请张市长在11月的德国站期间参加国际市长友谊赛,他笑着说,由于欧洲的市长们都知道广州张市长的厉害,所以打算秘密练兵半年。

  刘诗雯博客

  家门口夺得第2冠

  去年10月12日,我在广州体育馆夺得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冠军;不到半年,我在这里站上了亚洲杯女单最高领奖台。这是我在家门口所夺得了第2个冠军,我期待着在广州亚运会上,能为中国队赢得更多的金牌。

  我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队友丁宁,虽说我们在场上互不相让,但在生活中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决赛前的两顿饭,我都是和她一起吃的。我接下来的比赛任务,就是代表中国队参加大众汽车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我的目标依然是夺冠,大家要继续给我加油喔。

  (本报记者 杨敏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