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徐宏斌:申花的大方向与小细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0:35

  徐宏斌

  这将是今年,且是未来一两年里摆在申花面前的头等问题:是坚持年轻化、平民化的道路,还是中途放弃,回到从前?

  若是在联赛前抛出这一问题,相信申花俱乐部(朱骏)的回答斩钉截铁。问题是,申花俱乐部有没有做好最为充分的思想准备,应对球队年轻化、平民化带来的阵痛,以及可能遭遇的舆论压力和危机?

  从第一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年轻的新申花将遭遇“国脚大甩卖”后的阵痛期,这是毋庸置疑的。首场比赛,对手长沙金德的实力在中超最多只是中游,也并未给申花施加太多压力。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比赛,全新而年轻的申花队必将遭遇更为严峻的挑战和考验。朱骏说,他做好了“输三场球”的准备。如果心里想的和说的一致,那倒不见得是坏事。至少,可以给全新而年轻的申花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可以更好地面对成长路上的困境。

  由贵族转为平民容易,由平民转为贵族难。既已坚持选择平民化、年轻话之路,就不太可能再走回头路。不过,有些方面还是可以改变或调整的。比如,主力阵容,阵型,等等,这些都是活的。再通过几场比赛的考验,假如阵型真的不如四后卫,假如某些位置上的队员状态或能力果真不如人意,那么,应依据主客观情况适当调整。总而言之一句话:大方向须明确,小细节可调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