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温柔一刀,无人生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9日10:43

  作为一个半文盲,我还没有去看过话剧,但是最近我很想去领教一下《无人生还》。一来,我算得上是阿婆的粉丝;另一方面,我爱极了这部小说的原文名称“andthen,therewerenone...”,这是“无人生还”难以表现出来的一种境界:按照童谣中的顺序,小岛上的人一个个被杀掉,“那么最后,一个不剩了……”。

  我在这儿提到这幕话剧,想到的就是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尽管现在是16支球队,但是随着公安部“扫赌打假”的风暴,更多的老账要被翻出来,更多的假赌黑将会被暴露出来,更多的俱乐部有可能会被勒令降级。按照圈内人的说法,目前已经被揭露出来的东西,算得上是圈内的“潜规则”。例如招待裁判的事情上,存心贿赂的俱乐部要给裁判送钱,而只想要公平的俱乐部也不得不给裁判送钱。按照圈内人的说法,如此几年下来,几乎没有足球俱乐部是无辜的。如果真的如此,那么所有的俱乐部都要被追究进来么?

  想象一下,那将是多么壮观的场景:可能每隔一两轮,就有一家俱乐部被勒令降级,而积分牌要随时刷新,因为很多历史比分要更新为“3:0”;再到某一轮,哗啦一下子降了8支球队,这下联赛也被被迫停止了——到了下一个赛季,中甲呼啦啦地挤满了27支球队,只有2支球队因为获得中甲的前两名孤零零地被升到了“中超”……这将是个怎么样的场景!以上列举的只是一种极端的例子,但也绝对不是爱丽丝漫游的仙境。圈内人说,如果真的这么受罚了,也绝对不会杀错一个。

  闹猛开幕的联赛真的会如此无人生还?还有一个国奥呢,所以名字应该改为“andthen,there'sone...”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