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吴敏霞3米板退赛 何姿轻松折桂渐露“一姐”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3:39

  在郭晶晶暂时归隐后,中国选手还能保持在女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长盛不衰的地位吗?昨日,何姿在青岛用天衣无缝的表现给出了一个响亮的答案: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这位19岁的广西姑娘以389.55分轻松折桂,这一成绩甚至要优于郭晶晶在罗马世锦赛夺冠时的388.2分。

  在组委会最初提供的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名单上,吴敏霞的名字也赫然在列。然而,由于在前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出现了踏板时右脚踩空的严重失误,吴敏霞的右腿在赛后出现了一点小状况,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考虑,她最终做出退赛的决定,使得原本的一场“二人转”变成了何姿的“独角戏”。

  预赛中,何姿小试牛刀便以一骑绝尘的姿态跻身决赛。决赛中,何姿的表现更是无以伦比,其5跳中的最低分都要高于任意对手的最高分。最终,她以领先第二名51.4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初步显露出成为“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板“一姐”的潜质。赛后,在被问及是否做好成为 “一姐”的准备时,何姿显得人淡如菊:“我连世锦赛冠军都没拿过(何姿曾摘得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女子单人1米板金牌,但该项目并非奥运项目),现在说这个有些言之过早,我想还是顺其自然吧! ”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