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新帅领军从津出发 抵达漳州住陈忠和旧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3:45

  王宝泉率队抵达漳州。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李睿)昨天是中国女排报到的日子,新帅王宝泉、助理教练陈友泉和四员战将魏秋月、李娟、王茜、陈丽怡当天上午从天津体工大队出发,傍晚时分抵达漳州女排训练基地。

  昨天一大早,几位将要赴中国女排报到的津籍教练员、运动员陆续来到天津体工大队天津女排的宿舍。“早来了收拾收拾。”新任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说,“这几天就是关机、休息。”宣布上任后的兴奋与激动渐渐退去后,王宝泉回归了本色的平淡与朴实。王指导的爱人徐玉英与父女俩一起来到体工大队,帮着他们收拾东西。父女共同出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东西收拾得也很利索。二人一走,原本的三口之家又只剩下徐玉英一人了。

  助理教练陈友泉与王宝泉家的情况相似,陈指导的妻子帮丈夫收拾完东西后一人独自离开。陈友泉说:“我女儿现在正在漳州呢,她跟天津女排二队一起在那儿参加全国青年女排集训。我们爷儿俩要在那儿见面了,这还给她带了不少东西呢。”

  魏秋月不是第一次到国家队报到了,轻车熟路的她情绪很不错。“我的包都拉不上了,不知带了什么就装了这么多。”魏秋月笑言。第一次进国家队的陈丽怡前天晚上就一人回到队里。“我没让我妈送我,我怕我们俩都得哭。”陈丽怡微笑着说。因为提前一天到队,陈丽怡的东西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临走之前居然还有时间上网玩一会儿。

  李娟最后一个到达,不过她的行李早就收拾好了,拎起箱子跟上队伍就能开拔。

  这次天津队赴国家队报到的人比较多,体工大队也特地派了车送他们。临上车前,王宝泉与前来送行的天津体育局的领导交谈,想到前面将是一条坎坷之途,他也不禁表情严肃起来。不到10时,一行人登上汽车前往北京,与从北京出发的几个人会合后一起乘机前往福建。

  傍晚时分,王宝泉一行顺利抵达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国家队其他参训人员也都相继到达。福建体育局副局长、中国女排前任主帅陈忠和作为东道主也赶到漳州,亲自迎接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女排到达后,发现大家的房间已经安排好了:主教练王宝泉住进的正是陈忠和、蔡斌都曾经住过的房间;队长魏秋月与张娴同屋;王茜和惠若琪共居一室;两位新人主攻陈丽怡和范琳琳被安排在一个房间里;队员们大都是两人一间,只有老队员李娟是单间。

  今天是中国女排新阵正式训练的第一天,全新的中国女排将从漳州迈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