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爸爸曝小法战巴萨必登场 对战两发小不会念旧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0:39

  “87一代”贡献了三位杰出的天才,梅西已经在世界足坛封王,皮奎是巴萨的后防核心,上赛季举起了欧洲冠军和西甲冠军,法布雷加斯戴上阿森纳的队长袖标。他们还是孩子时,就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记得有一场比赛,对方一窝蜂把梅西围住,皮奎跑过去给了他们几下,结果吃了红牌。”法布雷加斯回忆,“对手总是欺负梅西个头小,没完没了地铲他,可我没见他抱怨过,总是爬起来继续比赛。”

  “塞斯克(法布雷加斯)的妈妈跟我说过,每次儿子回家,总是告诉她球队又赢了对手八九个球。这没啥好奇怪的,因为梅西、皮奎和他都在一支球队踢。”温格对“87一代”早有耳闻,于是在2003年,他挖走了才15岁的法布雷加斯。教授的慧眼很快得到了回报,这名拉马西亚的高材生接过了维埃拉的权杖,成为阿森纳新一任队长和组织核心。

  明天凌晨在酋长球场,三位儿时的好伙伴,不再像过去那样共同面对敌手,而是互为敌手。赛前,法布雷加斯驳斥了自己将回巴萨的传闻,自己会全心全意帮助阿森纳晋级,“我可以再说一千遍,我不会去西班牙踢球。在阿森纳,我过得很开心,现在没有必要谈论我的未来。我只希望赢得这轮淘汰赛,即使是巴萨,如果你想夺冠,就得准备好面对任何对手。”

  拉马西亚的师兄哈维提醒队友,不要指望小法会念及旧情,“对他来说,这场球会很特别。但他能承受压力,踢出最佳水平。”

  因为上轮联赛被铲伤,温格担心小法赶不上1/4决赛首回合,但赛前小法的父亲透露了好消息,儿子的问题不大,可以出场。在教授眼里,小法是对付巴萨最重要的武器,“现在他踢球更轻松了。同时,他的对抗更强,跑动更有力了。我们的阵型也让他踢得更加自由。”皮奎因此说,“我们必须百分百警惕,塞斯克是阿森纳最好的球员,是他们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