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受伤“红魔”恐危急 最大受益者或是切尔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李 翔
2010年04月01日10:23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2009-2010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4决赛展开首回合争夺,结果英超“红魔”曼联队在客场以1∶2不敌拜仁慕尼黑队。对于曼联队而言,比客场失利更糟糕的消息是:队中头号射手鲁尼受伤。

  鲁尼是在奥利奇的绝杀进球发生之前受伤的,当时,高速带球的戈麦斯踩了一下回防的鲁尼的脚,鲁尼疼得下意识地跳了一下,但右脚前端却戳在草坪里,鲁尼随即倒在地上。最后,表情痛苦的鲁尼被搀扶着蹒跚走下了球场,很明显,他的脚踝出了问题——要知道,如同“铁人”一样强悍的鲁尼是从来不会因为小伤小病而下场的。

  赛后,据《太阳报》报道,如果鲁尼的这次脚踝受伤仅仅是扭伤的话,大概需要两周左右时间复出。但如果是脚踝断了或者韧带受伤,那将会严重得多,本赛季笃定报废不说,恐怕连南非世界杯都无法参加,这是一个谁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2006年,鲁尼就是在德国世界杯前被费雷拉铲断了右脚第四跖骨,从而缺席了英格兰队的德国世界杯首战。4年过去了,难道这是鲁尼和英格兰队的宿命?

  即便只是休战两周,鲁尼也将铁定错过本周六主场对阵切尔西队的英超争冠大战、下周三主场迎战拜仁队的欧冠生死战,以及下周末客场挑战布莱克本队的英超联赛。最近6场比赛,鲁尼打进了9球,如此神勇的状态,连当年的C罗也颇有不及。可是,对手不能阻止鲁尼进球,伤病却可以拖住他的脚步。

  就在昨天客场与拜仁队的比赛之前,“红魔”夺得英超和欧冠“双冠王”的形势还十分看好。在英超赛场,曼联队目前领先切尔西队1分,只要在主场不输给对手,夺冠的主动权仍会牢牢掌握在曼联队手中;欧冠联赛,虽然1/4决赛的对手拜仁队是块难啃的骨头,可一旦闯过这一关,无论是里昂队还是波尔多队,都很难阻挡“红魔”进军决赛。可是随着鲁尼的受伤,一切都变了。

  鲁尼对于现在的曼联队意味着什么?鲁尼本赛季迄今已为曼联队打入34球,其中联赛进球26个,占曼联队总进球数的1/3还多;欧冠联赛进入淘汰赛后,曼联队在3场比赛中打进8个球,其中鲁尼一个独进5个。失去了C罗,曼联队主帅弗格森可以用几个月时间重新打造球队的进攻套路;但失去鲁尼,弗格森在短时间内很难再造一支同样强大的、能依靠整体取胜的队伍。

  鲁尼受伤,最大的受益者也许是切尔西队,这也难怪网上有曼联队球迷戏称:把鲁尼踩伤的戈麦斯是收了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的钱。未来一周,对曼联队来说最坏的结果是,先交出英超争冠的主动权,再在欧冠赛场止步1/4决赛。当然,就算少了鲁尼,切尔西队也很难在客场带走3分,这样“红魔”还有喘息的机会。但欧冠联赛可是一锤子买卖,尽管曼联队现在只需要一个1∶0,可让谁来完成进球任务呢?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