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指爱徒2问题 马琳:运气太差 外界影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4月01日11:17
马琳苦战落败,赛后仰天长叹
马琳苦战落败,赛后仰天长叹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展开了第一天的争夺。在比赛开始之前,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梁和队员在现场举行了抽签仪式,第二场比赛由马琳迎战郝帅,结果马琳没有把握住机会,以2-3负于郝帅,失去了直通莫斯科的机会,五局比分分别是4-11、11-5、8-11和11-13和8-11。联系马琳最近的状态,在四大主力必有一人出局的情况下,马琳前往的莫斯科的前景愈发暗淡。

  赛后刘国梁对马琳的表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两个人发挥非常好,打出正常水平,马琳输的可惜,第四局2-5落后能拿下非常不错,第五局6-2领先、7-4领先的时候这么好的局面没有把握住很可惜,我觉得马琳还是有机会的,另外整场比赛里边马琳运气比较差一些。特别是决胜局8-9的时候,那个球对他影响比较大。我觉得这场球是马琳三场直通莫斯科的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今天整个精神面貌啊各方面都比前两场有突破。

  刘国梁认为马琳现在主要有两个问题,首先是“第一局一上来战术意图不是很明确,发球侧旋比较多,第五局决胜局也是这样的问题。第二,无机胶水之后打法要有所调整,球的质量和旋转有明显下降,如果还想用发球和搓球的旋转完全来抑制对手显然是不太可能了。马琳比较好一点的是第三四局反手搏杀了几个,所以他反手的能力还需要加强。”

  马琳也对自己的比赛进行了简单点评:“今天开局差一些,尤其是第一局,开局上来0-5落后,几次打这个比赛都是这样,有一个比较不好的信号就是现在打这种比赛受媒体包括受外界影响太多了,很怕输,很怕被别人评论,所以压力特别大。每次上来很难进入状态。另外运气真的非常差,前三四个球肯定有擦网擦边,这种运气真的是比较差,所以开局阶段打着打着就比较乱,受影响以后人又非常烦。一般都到第二局慢慢才开始好一些。在这种五局三胜的比赛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地方。”

  谈到第五局大比分领先被逆转,马琳表示“第五局6-2有点走神,三次比赛里边前两次都输了,这次也特别希望能拿下来,一点点走神之后后面明显感觉很乱,包括6-2的时候接发球里边都是慢搓长,包括摆短里边感觉明显不对了,现在打比赛感觉情绪上非常不稳定。技术里边,应该说最近练了一些反手的技术感觉还是收到了一些效果。主要还是思想太乱,包括在比赛里边怕受到外界影响,现在感觉每打一个球感觉背负特别大的压力,不敢出手。打到最后出手都非常犹豫。”

  三次直通皆首轮出局,马琳想要参加世乒赛只能寄望于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对此刘国梁表示,还没考虑过具体人选。“包括王励勤,关键看他们自己的表现,马琳刚刚说出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能够感觉到马琳三次都是等于让人家一局开始打,自己没有完全投入进去,这个对他来讲,心态非常关键。刚才他也说了,怕媒体怎么看,怕球迷怎么看,教练怎么看,他在乎的东西太多了,不够专注,所以作为马琳来说,下一段训练里边,不管发生什么事,必须专注,原来是练球,现在是练人。要让人更安静一点,让人更专注一点。投入在球里边才有机会。”

survey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