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曹阳确诊距骨及骨刺骨折 接受微创手术三周恢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5:20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尽管泰达队在加紧备战本周津鲁之战,但对于首战受伤的曹阳伤情外界也十分关注。昨天,核磁共振的结果表明曹阳为距骨以及上面的骨刺出现骨折,今天曹阳将在北医三院接受微创手术,术后恢复期约为三周左右。

  周一返津后,曹阳在市内的一家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昨天上午结果出炉,他的伤也得到了最终的确诊,与此前队医以及相关专家的分析相同,曹阳正是由于比赛中的那次冲撞导致距骨以及距骨两侧的骨刺出现骨折情况,并伴有轻微的韧带损伤,而这些都是陈旧性损伤造成的。

  在此前的检查中,专家就建议曹阳进行微创手术,取出游离的碎骨。考虑北医三院对于运动创伤的治疗和康复更加权威,曹阳联系后于昨天下午前往北京,并在第一时间敲定今天就接受微创手术,以利尽快康复回到赛场。据了解,今天的手术主要是通过微创关节镜取出游离的碎骨,而距骨的骨折则需要静养康复。由于手术不大,医院方面表示常规恢复应该在三到四周,但具体还要看手术的结果以及后期康复情况。

  得知曹阳的确切伤情后,无论是哈恩还是队友都送上祝福。哈恩昨天训练结束后表示:“知道曹阳的伤情,当时我的感觉很差。希望他明天手术成功,尽快好起来。”而佐里奇则说:“早上知道曹阳的伤这么严重,我非常震惊,他对我们太重要了,希望他能尽快康复。”与曹阳并肩作战多年的吴伟安认为这次是曹阳近年来遭受到的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希望他能手术成功,渡过难关,尽快归队,毕竟现在球队正是用人之际。”

  链接:

  名词解释:距骨:小腿由胫骨和腓骨组成,在前而粗者为胫骨,在后而细者为腓骨,脚的足弓顶部有一块骨头叫距骨。踝关节就是由胫骨、腓骨下端夹骑于距骨之上形成的,俗称“脚脖子”。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