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八年隐忍一朝出气 季后赛刘炜率上海队淘汰辽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1日20:03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扛起了这面旗帜,但我今晚很自豪。”刘炜一边眼角流泪,一边对记者表达着赢球的喜悦。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争夺在上海结束,上海大鲨鱼经过加时123比117战胜辽宁巨龙,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这是姚明离队赴美以后,8年来上海队首次杀进半决赛。独得36分的刘炜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

  刘炜今年30岁,是现在上海队中仅有的经历过8年前夺冠时刻的功勋老臣。本赛季开始前的转会风波,将刘炜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幸运的是,球队外教邓华德坚定地支持自己的队长,年轻球员们也拥护他们的“刘大”。

  在经历了8年低谷后,“刘大”在邓华德的全新体系下,打出近年来最好的状态,发挥出真正老大的作用。

  昨晚的晋级之战,正是刘炜62.5%的超高命中率,让球队能够加时险胜。

  赛后,刘炜这位经历过奥运会、世锦赛等诸多大场面的老将,忍不住在全场数千名球迷面前嚎啕大哭。他紧握双拳、挥舞双臂,竭尽全力发出胜利的狂吼,将8年来的憋屈和郁闷一扫而光。

  “赢下比赛我感到非常激动,我也说不出来,此时心里有很多种感情。”刘炜赛后的获胜感言已经有点“语无伦次”。文/记者孙毅

  教练声音

  刘炜为这一刻等了很久,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为这个球队乃至这个城市付出的每一分能量都被人低估,现在,是他释放的时刻了。今晚所有的上海球迷都应该为刘炜感到骄傲。——上海队主帅邓华德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