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病愈复出战雄狮 瓜帅竟称决战皇马最不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03日09: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30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将会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除了受伤的伊涅斯塔和停赛的阿尔维斯之外,巴萨其他球员全都能披挂上阵。欧冠归来后梅西曾因偏头疼没有参加前天的训练,但跳蚤昨天回到了训练场中,他将肯定能够参加这场关键战役。

  在西甲历史上,两队共交锋157次,巴萨73胜26平58负,主场52胜9平17负。毕尔巴鄂竞技目前排名西甲第6,但在本赛季联赛和西班牙超级杯交锋中,巴萨2胜1平对巴斯克雄狮保持不败。“毕巴能到现在这个名次,我丝毫不感觉意外,这是他们全队积极态度的反应。上赛季他们就踢得非常直接,哪怕是比赛很难踢。毕巴有高度优势,他们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这使得他们在定位球进攻中很有威胁。他们体格上也非常强壮,本赛季毕巴撤了一名后卫增加一名中场,这让他们踢得更加出色。战术上他们非常出色,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而在历史上,毕巴也一直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扬对手。

  巴萨应该如何对付这匹黑马?瓜帅给出了他的答案:“我们要做好的,就是保证控球,并快速移动,我们不能让对手踢出计划中的足球。当我们在防守中做得越好,我们在进攻中也就越出色。”而在被问及是否担忧巴萨存在体能劣势时,瓜帅只是笑着耸耸肩:“这就是我们需要裁判的原因,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高强度的比赛,整个赛季我们一直在踢这种对抗激烈的比赛,这没什么。”

  在踢完毕巴之后,下周末巴萨将会在伯纳乌对阵皇马。瓜迪奥拉再一次为全队减压:“在我们剩下的所有联赛中,这一场是最不重要的。在出征伯纳乌前后,我们照样有比赛要踢,整个世界并非在那里终结。踢完皇马我们还有21分要争取,我们要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西班牙人,主场也还要对付拉科,所有这些比赛都一样困难。我们有责任只去考虑下一场比赛,我们要避免好高骛远。就算我们输给了皇马,我也会为球员们贡献的这个伟大赛季而起立鼓掌。他们拥有我一直在追求的态度,我们现在每三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并将维持到赛季末,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整个球队都动力十足,经验证明比赛越密集我们成绩越好。我一直认为,国王杯的出局导致我们出现了更多伤病和问题。”

  伊布近4轮攻入5球,亨利的进球数则仍然维持在3球。“伊布一直踢得很好,他的跑动非常出色。在加盟巴萨的第一天,伊布就明白他有在场上随意行动的自由。”瓜帅继续说道,“如果亨利没有在对阵瓦伦西亚时替补出场的话,那我们赢不了那场比赛,他的出场是关键。如果亨利看似表现不佳,那只是因为我用他次数不多。亨利已经并且一直贡献了全部,他为全队而努力工作,我对他没有更高要求了,因为他从没让我失望过。”(搜狐体育 丁武)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

  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加布里埃尔-米利托、马克斯维尔/哈维、布斯克茨、凯塔/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