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新帅“下狠手”:集训亲自上阵 骂哭亲女儿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03日14:15

  “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女排新帅王宝泉上任伊始说的这句话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他真的领着队员在场上玩命。

  本报讯 (谷欣) 4月1日,新集结的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的基地开始了首场公开课。

  在近50家媒体的关注下,王宝泉带着姑娘们从早晨8点半一直练到下午1点半。队员们被分成三个小组进行防守训练,由教练在一旁重扣或者喂球,而队员轮番上阵“摸爬滚打”。王宝泉也亲自上阵给队员喂球,从他扣球那“狰狞”的表情就足以看出所使用的力量有多大。

  特别是体重较重的王一梅,经常跟不上他喂球的节奏,球狠狠地砸在她的身上,而王宝泉还在不停催促:“快一点!再快一点!”不到半个小时,所有队员都已被汗水浸透,王宝泉也满头大汗。

  这样的防守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队员们才得到了3分钟喝水时间。除了防守训练,王宝泉还针对扣球、拦网、一传、发球等基础环节,一项项地重复训练。而且与以前主教练以指导为主的方式不同,王宝泉亲自下场与助理教练一起训练队员。

  “练得真狠啊!”在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表示,这堂训练课无论密度、强度,都达到了“玩命”的状态。

  据队员透露,现在国家队天天都有力量训练,强度比王宝泉带天津队时还要大。而这仅仅是开始,王宝泉在训练结束后表示:“现在只是调整,下周才开始上量。”

  此外,在新女排集训首日,王宝泉曾骂哭女儿王茜。“喊‘爸爸’照样狠练,骂哭了也不会心疼!在球场上我就忘了父女关系,六亲不认!”王宝泉当时说。

  不过,王宝泉却不肯接受“魔鬼教练”的称号。“魔鬼教练?比起大松博文,我好多了!”他表示。

  ■链接·大松博文:

  20世纪60年代,大松博文的 “意志排球”在国际排坛独树一帜。他以“魔鬼式”的训练带领日本女排创下连胜175场的奇迹,更使日本女排赢得了“东洋魔女”的美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