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进爆冷或有利冲超大业 高筑墙缓称王方是正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03日19: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3日沈阳报道) 中甲揭幕战在沈阳打响,东道主沈阳东进却爆冷负于升班马湖南湘涛,这对于矢志冲超的沈阳东进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赛后东进主帅于明把所有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一场比赛的失利不足以影响联赛的走势,也许这场比赛可以帮助沈阳东进更加冷静的面对联赛。

   去年沈阳东进获得了联赛的第3名,距离中超只有一步之遥,但是现在这支东进队却已经不是去年的那支球队。冬训期间,球队进行了大调整,一大批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外援也全不更换,主教练于明在春节后才走马上任,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磨合无疑是一个最大的问题。直到联赛开始前两周,东进的4名外援才全部到齐,主力阵容也是在联赛开始前夕才正式确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很难迅速进入状态。

   东进俱乐部今年虽然提出了冲超的口号,但是这并不是一个硬性指标,老板王进基有一个三年计划,今年是一个打基础的阶段,如果球队有机会冲超绝对不放弃,如果最终不能冲上中超,俱乐部也不会勉为其难。球队今年的调整也是以年轻队员为主,一大批87年之后的球员将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俱乐部希望于明能够率领这些年轻人在联赛中获得足够的锻炼,包括朱大义、任鹏等一些颇有潜质的新人将会得到重点的培养。

   “高筑墙,缓称王”,这是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提出的目标,他表示:“我们希望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实现冲超的目标,今年绝不会勉强去冲,先把基础打好再说,我们会给于明足够的时间,俱乐部有耐心。”

   联赛首战失利虽然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是于明赛后说:“这时候输一场比赛并不是坏事,有利于我们更清楚的认识联赛形势。”去年东进是升班马,比赛基本上以防守反击为主,很多球队都没有足够重视他们,这也给了他们足够的空间。但是今年很多球队都开始重视东进,就像湖南湘涛一样,采取防反的战术对付东进,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东进显然还无法迅速进入到阵地战的状态,这一套阵容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联赛。

   赛后,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去了球队的休息室,他仍然给予球队坚定的支持,荐国良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要为一时的得失而患得患失。”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