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黄健翔喧宾夺主成焦点 做解说风头不逊散打明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03日20:11
[黄健翔解说功夫王比赛]
黄健翔解说功夫王比赛
[点击看更多图片]
视频:黄健翔现场解说激情赋诗 借典故送祝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4月3日山东菏泽报道)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进入第二天 角逐,名嘴黄健翔的到来让比赛升温不少,虽说是作为解说,他的风头却丝毫不亚于在拳台上比赛的选手。

  该赛事属于全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它集观赏性、竞技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 体,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除了吸引了国内最 优秀的散打选手前来参赛之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名嘴黄健翔作为现场解说。

  2日晚,黄健翔就来到现场观战,提前“适应场地”,而他真正“登场”则是今天晚上。开赛前半小时,黄健翔来 到赛场,身穿一件蓝色运动外套,背上印着“ITALIA”的字样。他对意大利的钟爱,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此时,现场已 经有了不少观众,黄健翔的到来引来现场的一阵小小骚动。摄影记者对着他一通猛拍,甚至连负责现场转播的菏泽电视 台记者,也没有放过这个“追星”的机会,“不务正业”地拿着卡片机追拍。见过了大场面的黄健翔并没有受到影响, 专心为比赛的转播进行准备。

  介绍完参赛选手之后,主持人还专门为他留出时间:“现场解说是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黄健翔施以中国传 统的抱拳礼向观众致意,赢得的掌声丝毫不比散打明星少。遗憾的是,黄健翔是为当晚的电视转播进行解说,现场的观 众并没有耳福听到他的声音。

  比赛开始后,黄健翔很快投入到自己的角色当中。此时,仍有不少粉丝对着他拍个不停,他的魅力似乎比激烈的比 赛更具吸引力。第一场75公斤级宋大鹏与魏守雷的比赛结束后,黄健翔被请上拳台。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菏泽,第一次解说散打,大家多多关照。”随后,黄健翔不忘履行自己的职责,现场介绍了比赛情况:“今年晚些时候,我们的散打选手将出战伊朗、俄罗斯的格斗高手,其中包括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让我们一起见证着中国功夫对抗伊朗、俄罗斯高手的过程,共同见证奇迹的诞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很开心,又听到了黄健翔的解说。
不错嘛,黄健翔解说功夫也很有一套。
黄老师还是很用心的,备课很充分,值得赞一个。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