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揭幕广州首秀胜弱旅 湘涛与李章洙都开门红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4日08:37
北理工主教练金志扬在李章洙耳边低语,不知是否是在向对方祝贺。
北理工主教练金志扬在李章洙耳边低语,不知是否是在向对方祝贺。

  新赛季中甲联赛昨日在沈阳揭幕。客战沈阳东进队的湖南湘涛队在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的亲自督阵下反客为主,以1∶0取得球队征战中甲联赛的首胜。而在韩国教练李章洙的带领下,广州恒大在主场以3∶1完成冲超首秀。

  正如熊倪在赛前预测“希望通过两名速度奇快的前锋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一样,凭借沈阳籍球员吕刚的一脚任意球破门,湘涛队最终以1∶0旗开得胜。

  由于本场比赛是中甲的揭幕战,因此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任主任韦迪在内的官员都出席了本场比赛。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4分钟时,布朗左路突破,东进队员防守犯规,湘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29号老将吕刚左路开出任意球,皮球划出弧线直接破门,湘涛队客场1比0领先。尽管随后东进队拼命反击,但湘涛防守严密,最终带着开门红返回长沙。

  谈到这场比赛,熊倪认为:湘涛两位教练(李应发、赵发庆)针对对手的情况制订了“稳固防守,以快制胜”的战术。“没想到,湘涛队‘以快制胜’的战术还真的取得了胜利。”4月10日,湖南湘涛队将在主场迎战另一支冲超大热门——成都谢菲联队。

  在中甲首轮另外一场焦点比赛中,由韩国籍著名教练李章洙领军的广州恒大队,主场以3∶1完胜学生军北京理工大学队。

  号称投入一个亿的广州恒大,面对整个赛季投入只有四、五百万的北理工队,唯一的悬念就是恒大最终能赢几个球。结果,国脚郜林首度亮相中甲就贡献了两个漂亮的进球,随后队友唐德超锦上添花再得一分,最终帮助恒大队以3:1获胜。赛后,在谈及下半场相继换上的多名年轻队员时,李章洙表示:“当时我们已经3:0确定了比赛胜利,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用年轻队员的话,那么年轻队员就没有机会上场。而通过年轻队员的上场,可以促使他们成长,这样广州足球才会有希望。”显然,李章洙已经着眼于恒大足球的未来了。

  本报记者向群 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