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南昌八一门将点球破门 程晓鹏创下纪录一战成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04日09:16

  本报讯(记者 周维)虽然上海申花昨日在中超联赛第2轮的比赛中,客场2∶1战胜升班马南昌八一,但是赢了球的申花却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他们的风头完全被八一的门将程晓鹏掩盖。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后半段,八一获得点球机会,程晓鹏亲自主罚命中。凭借这个点球,程晓鹏成为中超首位罚入点球的门将!

  论整体实力,主场作战的八一绝对在申花之下,当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的时候,姜坤的禁区线内的怒射洞穿了程晓鹏的十指关。然而,戴琳在上半时比赛即将结束时的犯规让八一获得了点球机会。就当大家在猜测谁将上前考验王大雷的时候,只见带着一双硕大白色门将手套的程晓鹏居然跑了过来,把皮球摆在了点球点。随着主裁判哨声响起,程晓鹏一边小步助跑一边观察王大雷的位置。王大雷也非等闲之辈,在程晓鹏射出皮球前轻易不交出自己的重心。门将之间的点球较量,内行对内行,比拼的不仅是射门脚法、预判能力和反应速度,更是心理上斗智斗勇的较量。只见程晓鹏拔腿射门,皮球又急又刁直奔球门右上方死角。王大雷虽然判断正确做出鱼跃动作,但由于角度太刁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也是八一在中超联赛打入的第一个进球。

  不论本赛季南昌队成绩如何,程晓鹏都成为了94年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有史以来,第一名在顶级联赛中罚入点球的门将。而上一位在联赛中敢于尝试罚点球的门将是前国门区楚良,对阵的对手也是上海申花。1995,广东宏远对阵上海申花,区楚良曾经主罚点球,结果被申花门将蔡健林扑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