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赛季六演“胜小晖夺冠定律” 小晖现惊人稳定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04日21:56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战中,由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金左手”威廉姆斯,比赛中两名选手状态都非常出色, 上半场小晖打出两次破百总比分5-4领先。但下半场比赛中威廉姆斯突然爆发,半场打了小晖一个6-1,最终以总比分10-6击败丁俊晖,第二次捧起中国赛 冠军奖杯,威廉姆斯也打破了自己长达四年的排名赛冠军荒,拿下了个人第十七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有6站巡回赛惊现“胜小晖夺冠定律”, 也就是这6站的冠军都战胜过丁俊晖。

  1、江苏精英赛:艾伦决赛战胜小丁夺冠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最后的决赛打响,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新生代高手马克-艾伦,比赛中艾伦表现非常出色,打的丁俊晖 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艾伦6-0零封丁俊晖,成功拿下本届江苏精英赛冠军。

  2、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1/4决赛战胜小丁 最终夺冠

  09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1/4决赛中,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在率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5被 淘汰。丁俊晖虽然输球,但是却圆满地完成在上海大师赛赚取积分的任务,个人还创造了上海大师赛的最佳个人参赛战绩。

  3、大奖赛: 罗伯逊决赛战胜丁俊晖

  本届大奖赛丁俊晖一扫之前几个赛季的阴霾,从首轮对阵史蒂文斯开始就接连奉献精彩比赛,逆转史蒂文斯、横扫克星马奎尔,再逆转艾伯顿、威廉姆斯 后时隔38个月之后,丁俊晖再度晋级排名赛决赛。决赛上,罗伯逊战胜了丁俊晖,获得冠军。

  4、英锦赛:丁俊晖自己战胜自己 2度封王英锦赛

  本次英锦赛,丁俊晖再次展现了惊人的火力,以9-3横扫卫冕冠军,顺利杀进8强,在接连战胜卡特和马奎尔之后,小丁时隔四年再次打进英锦赛决 赛,首次实现连续两站排名赛晋级决赛。决赛上,小晖抵挡住了希金斯的反扑,成功夺冠。这也是他继05年后第2次在英锦赛封王。

  5、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塞尔比首轮战胜丁俊晖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8日,09/10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落下帷幕,当今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对决08赛会冠军塞尔比。最终塞 尔比在6-9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10-9击败火箭,成功捧杯,报了去年决赛不敌对方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塞尔比首轮战胜过丁俊晖,这也是本赛季第5次在巡回赛上出现“最终冠军都战胜过丁俊晖”。

  赛季6站巡回赛全部出现“胜小晖最终夺冠”定律确实有些巧合,不过从另1个方面也说明了小丁的实力, 更说明了当今斯诺克竞争的激烈性。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4次杀进决赛,战绩非常好,距离冠军只差一步。

  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斯诺克界就流行着新四大天王的说法,随着他们状态的下滑,新生代选手有五位代表人物——马奎尔,塞尔比,墨菲,丁俊晖,罗伯逊成为强有力接班人,而丁俊晖本赛季用出色的成绩证明他已经成为这5人的带头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