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鲁能变阵不赢全怪运气 三问伊万为何不用三猛将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5日03:44

  这次津门之行,从俱乐部高层到主教练伊万都是信心十足,目标就是全取三分。可是最终的结果却是遗憾的平局,全队上下赛后非常遗憾。尤其伊万,更是感到非常惋惜。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自己的用兵一一进行了解释。

  为什么用吕征不用王永珀?

  本场比赛泰山队最大的变化是:前几场一直坐稳中场主力的王永珀今天坐了冷板凳,顶替他的是吕征。下半时,伊万让小将马龙替换下吕征,仍没给王永珀机会。对此,伊万是这样解释的:“根据天津队的特点,我觉得让吕征上场比王永珀更能发挥作用。事实上我们进的那个球,也与吕征有关。”本场比赛,吕征司职右前卫,与王亮的右路配合,给对手制造了一些麻烦。可是下半时第64分钟,伊万为什么让吕征下场,派小将马龙填补他的位置?伊万的回答是:“吕征上半场拼得很凶,体能消耗很大。”

  为什么用王亮不用郑铮?

  泰山队今天首发的另外一个变化就是老将王亮回归右后卫位置。王亮在场上很努力,多次从右路助攻到前场,最后拼得抽筋。第76分钟,伊万只好派拉德诺维奇替下王亮,苑维玮回到右后卫位置,卡洛斯从中后卫改打左后卫。对于这个阵容变化,伊万说是迫不得已,“矫哲伤病没有痊愈,赛前小将郑铮也受了伤,今天我只好派王亮打右后卫,他在场上很积极,与吕征在右路配合还可以。”

  为什么用班森不用大羽?

  外援班森自加盟泰山队以来,得到了伊万的重用,每场比赛均司职主力前锋,与韩鹏一起出现在锋线上。今天班森场上依然非常玩命,跑动十分积极,与韩鹏在前场对对方球门构成了一些威胁。但令人遗憾的是,在终场前5分钟,班森将一个势在必进的球射偏,让泰山队痛失好局。对此,伊万也非常遗憾,认为如果班森这个球进了,泰山队完全可以稳操胜券。他表示,之所以用班森不用大羽,是因为班森的门前冲击力要强一些。

  联赛战罢两轮,泰山队一胜一平,对于这个成绩,伊万认为联赛刚刚开始,以后会有好运,“今天我们运气不好,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上帝会把运气还给我们的。”

  伊万一直把鲁能围巾作为自己的幸运护身符,可是今天这条幸运围巾没有给伊万带来好运。随着天气一天天热起来,记者问伊万今后指挥比赛还会围这条围巾吗?他笑着回答说;“等到夏天变热的时候,我会换一条丝绸的。”记者王兴步(时报天津4月4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