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粤军对垒老冤家连输3场 曹阳:期待能真正历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4:31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上海4月4日电

  “上海东亚,雄霸天下”、“十年磨一剑,一剑破十军”……这些豪情干天的大标语出现在今天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中。寄托了上海足球新生希望的上海东亚,在新帅范志毅的率领下以2比0完胜广东日之泉。沪粤之战就像一面镜子,既折射出粤足目前与“冲超军团”所存在的整体差距,也暴露了志在冲超的上海东亚的初步实力。

  进球: 60’ 武磊接队友妙传垫射,日之泉后卫祖尔在球门线上解围,裁判认定皮球已越过球门线。

  73’ 朱峥嵘大禁区外围劲射破网。

  黄牌: 22’潘佳 39’祖尔

  日之泉出场名单:

  22侯宇/19王超、5祖尔、3赵威、21刘禹辰/16李健、10潘佳、15赵黄(80’28叶伟超)、14谭宾凉(66’17余剑锋)/13史亮(66’7阿瓦)、9席尔瓦

  粤足攻击力亟须提升

  曹阳:期待得到真正历练

  日之泉今年开季最大的困难在于人员不整,快马尹鸿博、高中锋丛天豪和司职左后卫的巴西外援路易斯均因伤高挂免战牌。从去年全运会决赛到上赛季中甲的客场交手,日之泉已经连续两次负于对方。本次再战,粤足中场失势,边路特点也无法施展,下半场被对手打进一球后,场面顿时失势。

  “我们的阵容受到影响,客场作战也存在不少困难,今天的比分是合理的。但我对球员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此前热身赛打得不多,今天的比赛起到了发现问题的作用。”主教练曹阳赛后坦承。曹阳坚持认为,日之泉和东亚两支走技术型打法的球队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我个人希望东亚今年能冲超成功,也期待我们能真正得到历练,为今后两年冲超打好基础。”

  中甲首演自称“学生”

  范志毅:最大对手是自己

  此战是范志毅以东亚主教练身份在中甲赛场的首秀,穿着西装的“范大将军”整场比赛都没有坐到指挥席上,而是一直站着,手舞足蹈、大声吆喝。

  “赢得很不容易,一是联赛首战,二是双方实在太熟悉了。”范志毅赛后说,“我在教练这个位置上还是学生。对于广东队的曹指导,我们以前在乙级联赛中就带队交过手,我对曹指导的水平是很清楚的,我要向他学习。”

  范志毅说:“今年东亚目标很明确,冲超是不可回避的挑战。我们也清楚今年的困难相当大,正如和日之泉的比赛一样,没有一场有必胜的把握,每场比赛我们可能都要付出200%的努力。我也十分清楚以冲超为目标的球队很多,不少俱乐部投入很大,但我觉得,东亚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上海东亚“教父”点评

  徐根宝:冲超就是要高调

  在崇明岛上带队磨炼了近10年,徐根宝就是上海东亚的“教父”。自从去年夺取十一运会的冠军后,徐根宝已经把带队冲超作为了唯一目标。

  东亚一旦冲超,不但有望取代申花在上海足球圈的地位,而且将令徐根宝投入10年的心血得到最大回报。今年,徐根宝把主教练位置让给了“大弟子”范志毅,昨天的比赛中他一直在看台上通过电话对范志毅进行提点。

  “我和小范说,东亚今年一定要冲超,没什么可怕的!”徐根宝赛后说,“既然要冲超,就不能低调,你就算不高调,别人也会针对你来打。”当记者问他如何看待恒大俱乐部的做法时,徐根宝说:“恒大也是搞足球的一种模式而已,搞职业足球有很多模式都可以尝试和探索,包括国奥队打中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