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次轮上座率大缩水 场均1.72万北京压津鲁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4月05日08:41

    搜狐体育讯 2010年中超第2轮战罢,8场比赛现场观众总数达到137485人,场均1.72万人。这比起首轮场均2.21万人的数字来说可以说是大幅缩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迎战深圳红钻的现场人数达到38669人,比揭幕战的3.6万人还有增长,工体也成为中超第二轮的头牌球市。天津对阵山东的重头戏,只吸引了2.1万人到场。去年联赛第二轮场均1.5万人现场观赛,今年球市与去年同期略有提升。

杭州球迷看台成绿色海洋(查看组图)

  第二轮上座率下滑

  根据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秘书长马成全通报:中超首轮八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为17.65万,场均2.21万,去年中超首轮则为观众总人数16.8万人,场均1.8万人,场均观众人数多了0.41万人。首轮比赛观众人数创造了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的新高,而西安和北京赛区相加就超过了一半,西安赛区观众4.9万人,北京赛区观众4.5万人。

  马成全也表示,根据规律,每年中超联赛第一轮上座率都较高,第二轮就会明显下降,去年首轮1.8万,第二轮就下降到了1.5万人。今年中超联赛上座率也有下滑的可能性。中超第二轮上座人数也验证了马成全的预言:

  中超第二轮上座率最高的是工体38669人,紧随其后的是天津主场,泰达迎战鲁能的比赛吸引了2.1万观众到场。“被中超”的杭州绿城队今年招兵买马,队内拥有杜威、荣昊等当红国脚,还引进了洪都拉斯国脚,换个活法的绿城队颇受观众,赛前一天门票已售出15000张左右,其中10000张是套票,现场观众突破了2万人。同样被中超的重庆力帆也吸引了1.8万人到现场助威。辽宁两个主场球市一般,辽宁宏远迎战陕西中建的球队有1.2万观众,足球城大连现场观众不足一万。中超第二轮,8场比赛现场观众总数达到137485人,场均1.72万人。比起去年第二轮的场均1.5万人还算小有进步。

  金牌球市如何长盛不衰

  虽然中超次轮上座率与往年一样照常下滑,但是仔细看看也很正常。首轮比赛,陕西中建、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三个拥有金牌球市的球队都坐镇主场,新年第一场比赛很多观众都会去现场尝尝鲜的。中超第二轮,除开国安依旧主场外,中超BIG4中三队和陕西中建都是客场作战,观众总数下滑也是必然。

  每一支球队都希望拥有一个金牌球市,主场作战享受“第12人”的优势,但是不是每一支球队都有那个好运气。一般来说,一个球队想要有好球市就要求成绩过得去,如果球队年年保级,真正有多少球迷可以风雨同舟不离不弃?好球市需要一个稳定的俱乐部,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这些俱乐部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球市相对也不错。好球市需要大牌球星引领,陕西中建今年广泛引援,招进了曲波和赵旭日等国脚,还买进了卡隆这样的国米旧将,在球星的吸引力下,更多球迷都愿意到现场去看球。杭州绿城往年球市一般,但是今年有中外国脚助阵后,对球迷的吸引力也增强了。

  扫赌风暴之后,观众对真实的比赛有更多期待。只要中超比赛本身更加精彩,俱乐部服务更加职业,体育场一切都为方便球迷观战时,中超联赛又何愁现场观众减少呢? (搜狐体育 陈默今)

日期 赛场 观众人数 主队 客队
2010-4-4 北京工人体育场 38669 北京国安 深圳红钻
2010-4-4 天津泰达体育场 21000 天津泰达 山东鲁能
2010-4-3 浙江黄龙体育场 20000 杭州绿城 长沙金德
2010-4-4 重庆奥体中心 18000 重庆力帆 青岛中能
2010-4-4 沈阳铁西体育场 12000 辽宁宏运 陕西中建
2010-4-4 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12000 江苏舜天 长春亚泰
2010-4-4 大连金州体育场 8816 大连实德 河南建业
2010-4-3 南昌八一体育场 7000 南昌八一 上海申花
    137485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