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郜林严辞回应“二流理论” 要为申花弃儿讨说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9:49

  反驳言论

  当郜林从网上看到他非常尊敬的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说出的那句“可惜他的水平更适合二级联赛”时,郜林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都已经离开申花了,我本来不想说太多话的,而且新赛季也要开始了,我只想好好为广州队打比赛,但他们欺人太甚了!所以,我要为大哥(孙吉)和我自己说些话。”

  我和布拉泽维奇没有接触过,但他的大名,我还是听说过的,也知道他有着不俗的执教经历。他能够来到上海执教申花,我也希望他能够用他的经验把申花带好。

  刚来球队的时候,他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这也是符合申花一贯追求的冠军目标。不久之后,他不再把冠军放在嘴边,而是改称新赛季要排名前列。朱骏也说把夺冠念头放在心里,先不喊出来。其实,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这么谦虚。

  在杜威、大哥(孙吉)、小毛我们几个二流球员离开球队之后,布拉泽维奇这位一流教练带着一群一流的球员,加上一流老板给出的一流团队,对俱乐部实行的一流管理,成绩怎么会不好呢?申花肯定是今年联赛的冠军得主。

  虽然申花队第一场输了,但没关系,联赛有30场,即使前七轮都输了也不怕,申花可以把剩下的23场比赛统统赢下来,最后能拿到69分,肯定可以夺冠。现在,申花有这么好的配置,布拉泽维奇教练还提前两天公布首发阵容,这么自信,为什么不敢喊夺冠呢?

  另外,我作为晚辈,想对尊敬的布拉泽维奇前辈提一个建议——既然您今年有一笔这么可观的收入,应该考虑自己花钱雇一名翻译。这名翻译不受制于俱乐部,所以可以告诉你真话,无论是关于俱乐部方面的信息,还是来自外界的言论,他都可以一五一十如实地向你汇报,这有利于你认清自己所处的环境和面临的问题,让你更直观地了解申花。

  我知道您来上海后的第一位翻译已经被炒鱿鱼了,虽然他正确地表达了您希望杜威留下的意思,但那不是俱乐部的意思。我不知道您现在的翻译是否合格,但关于翻译念您名字Ciro,被记者听成了“七轮”,我也听说了。所以,我觉得我给您的建议来得很是时候。

  珍惜现在

  虽然是中甲的比赛,虽然对手仅仅是业余性质的大学生球队,但国家队主力前锋郜林表现得很兴奋、很努力。上半场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广汽队在周六进行的中甲首轮比赛3比1大胜北理工。

  作为“中甲最大牌内援”,郜林有这样的表现并不奇怪,在逐渐坐稳国家队主力位置后,郜林此前在申花过得相当憋屈,并没有争取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他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恒大广汽给郜林创造了这个条件,搭好舞台就等着他来表演了。

  “下嫁”中甲球队恒大广汽,郜林除了追求更多的个人收入外,恐怕更希望的还是争取在事业上得到突破,取得更多的荣誉与成就。来到恒大广汽后,郜林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国脚身份而搞特殊要待遇,而是老老实实地训练,争取尽快与队友熟悉起来,培养默契。中甲开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赛上,郜林就取得了进球,状态出来得很快。

  周六的中甲首秀,与队友合练时间并不长的郜林,自然很多时候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实力和努力还是为郜林争取到了两个进球。如果说第一个点球破门算是队友送礼的话,那么第二个与吴坪枫配合打进的进球则充分体现出了这名射手的价值。

  当时,吴坪枫带球突破了北理工整条后防线,在连续晃动摆脱回追的对手后,“黑仔”将球回敲中路,埋伏在禁区靠左的郜林心领神会,抢上一步鱼跃冲顶空门得手。这也是迄今为止,恒大广汽前场“枫林组合”最为漂亮的一次配合。严格来说,此球的最大贡献来自与吴坪枫,但郜林的机敏和判断落点的能力令他能抢在对手有所反应之前将球打进。

  进球后,郜林手抓广汽球衣上的队徽意气风发,他想要表达的内容非常明显:我在恒大广汽过得很爽,我爱这里。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郜林不愿过多地评价自己的进球,也不觉得自己的本场表现能获高分评价,只是谦虚地表示:“进球是属于全队的,我们今天都尽力了,这种团结的氛围很宝贵。当然,我跟队友的配合还不是很熟练,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在进攻端斩获两球,在防守端,郜林也不甘人后。本场比赛郜林积极融入球队的防守体系,前场失球就地反抢甚至不惜使用战术犯规的手段来延缓对手的反击时间,充分做到了赛前助理教练金龙甲的要求。对于自己手下头牌球员的表现,铁帅李章洙则表示:“大家都看到了,郜林表现相当不错,他具备身高和技术优势,战术意识也比较全面,前程相当光明。明星就是明星,他在关键的时候可以得分,为球队做出很大贡献。但是,郜林在下半场体能不足,说明接下来还要加强体能储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