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主场战平鲁能已是泰达最好战绩 佐里奇难掩兴奋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05日14:53

  天津队首个主场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昨天傍晚正点结束。1∶1的比分是个貌似双方谁都能接受,却保证谁都不满意的结果,于是退场的时候,主客两哨人马的脸色,看上去都透着郁闷的黯淡。李本舰、吴伟安、周海滨、刘金东,偶尔有几个人在入场口的位置被球迷们强大的呼喊声“叫停”,接过纸笔来签个名,神情一律怏怏的,没捞到上场的李金羽最老好人,一口气写了七八回自己的名字,最后又饶了一次环绕整片看台的180度挥手致意,但即便如此周到,整个过程中大羽的表情仍然是肃穆的。

  第1幕 运气

  在主客两群人里,佐里奇因为活跃而无比显眼,一路往休息室走着,他那标志性的甜笑始终挂在脸上,不管是遇到队里的人,还是遇到看着面熟的各色人等,他都认真地来回指着对方的胸口和自己的胸口,不断重复着:“Good luck……You……Give me!”仿佛在禁区里高高跃起了一次又一次之后,第87分钟时他那总算没白费力气的破门一跳,是拜所有他能看到的人所赐。

  佐里奇的进球,从失败的边缘救回了天津队,却差点害了罗德里格斯一道。被张晓彬替换下场的时候,罗德里格斯还因为球队0∶1落后而闷闷的,等他套好外套喝着一瓶水再从休息室返回场地,正赶上佐里奇破门后的狂奔,就因为喊了一声好,他还没咽到肚子里的那口水不幸调头返了上来,把他呛得一阵剧烈咳嗽,连眼泪都冒了出来。

  两队列队出场之时,身披14号战袍的罗德里格斯踏上草皮的那一刻,曾迅速地双手合十祷告了一下,也许佐里奇扳平比分,他心里会认为有那么一点点原因是自己的祷告起了作用。

  第2幕 紧张

  继上一轮客场战平青岛队表达了对比分的满意之后,阿里·汉在昨天赛后再次使用了“满意”二字来评价比赛,是不是言不由衷,只有他自己知道。带着落后的比分中场回到休息室,阿里·汉提高嗓门吼了队员们几句,主要是为了让大家下半场比赛精神点。从后来球队打出的一个小高潮看,这个做法大概是奏效的。

  赛前的晚上,阿里·汉还曾很“哲”地与人交谈过他对比赛的前瞻。当时他说,压力大是肯定的,但也大不到哪儿去,否则他都不可能当教练当到现在。对比赛结果的预判,老汉说反正该练的都练了,该提醒队员们的他也都说了,“但是我替不了队员们上场,他们能发挥成什么样,得看他们自己的。”其实只要细心观察就能发现,阿里·汉的紧张显而易见,比如比赛还没开场,两队正列队等着升国旗、奏国歌,忽然他就回头大喊“Shopping”,等张晓彬有点迷茫地飞速跑出来,周围的人才恍然大悟,哦,“Shopping”是“晓彬”喊岔了音,主力还没上场开踢呢,阿里·汉已经惦记着让替补做准备活动了。

  第3幕 谨慎

  球员通道左手第一间是裁判休息室。执法本场比赛的谭海之前来过泰达多次,闭着眼往回走都不会走错。推门进屋,吃个桌上摆着的水果,拉开冰箱拿罐“红牛”,扫两眼电视机固定着的体育频道,关注一下其他几场比赛的比分播报。中场休息的十多分钟,“套子活”谭海驾轻就熟,上半时比赛进行得顺当,没人喊“换裁判”,他的心情还不错。但下半场出了些状况,佐里奇、李本舰两次在禁区内的倒地,谭海都没有吹点球,球迷们不干了,开始往外扔一些“不好听的”。完场后,谭海和助理裁判、第四裁判、裁判监督们第一时间看了比赛录像,说是要写报告用,估计重点也是在“咀嚼”那几个争议点。事后一位来看球的天津裁判说得好,“现在大伙儿都多慎重啊,点球不是轻易判的”,这句话似乎能从一个侧面解释谭海面对“两可之间”的点球机会时,为什么选择了放弃的原因。

  第4幕 急躁

  平局,这已经是近几个赛季来天津队和山东队交锋的最好战绩了,赶来看球的一万几千名球迷应该没啥话说,可有些球迷在开场之前却积攒了点火气。俱乐部新上马的那套现场选位出票系统,更适应慢悠悠的工作节奏,有点招架不住单位时间大量球迷一起涌来买票,眼看着比赛开始了,机器还在以每分钟三四张的速度出票,球迷们急了、躁了、闹了。最后俱乐部倒也大度,开门放人随便进吧,以至于很多人在场地里都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打趣:“赔本赚吆喝是吧?得少收十万块钱的票钱是吧?”

  赛后,坐在二层看台的天津球迷和坐在四层看台的山东球迷,开始了传统的“主客对峙”——相互不走、怒视以及骂骂闲街。与此同时,场地里有两拨很快乐的人在留影,一拨是来中超跳操的足球宝贝,另一拨是泰达足校的小球员,他们挤在相机镜头前齐声说“茄子”,努力地绽放着笑容,天津队第一个主场带给他们的“泰达之旅”很快意,甚至与胜负无关。

  昨天晚上,“阅读”了中超其他场次的结果之后,有些“记仇”的天津球迷,也有了个快意的发现,啊噢,国安主场输给深圳了。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