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曾沉迷网游几月不碰球杆 被父亲言语感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4月06日07:01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文)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宣告他的王者归来,这个历程用了5年的时间。这期间他曾与父亲冷战,他曾经沉迷网游通宵鏖战,几个月不碰球杆。

  2007至2008赛季,丁俊晖状态低迷,一无所获。更让老丁心疼的是,因为不满儿子沉迷于游戏,父子俩产生了激烈的矛盾。“什么cs、魔兽世界,我不懂。每天他在球房里练完球、吃完饭,就躲在房间里玩游戏。”没想到,丁俊晖经常一玩就是一个通宵。看到小晖沉迷游戏的情景,老丁再也忍不住了,在一个深夜他按住了电脑的开关……这次冲突后,到儿子再次回到英国参加职业赛,父子二人一直处于冷战状态。

  痛定思痛,老丁决定解开父子间的心结。一天,他拿着一个篮球走到儿子面前,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咱俩去打篮球吧?”“你行吗?”“试一试就知道了。”篮球大战,丁文钧很快败下阵来。看到汗流浃背、心情舒畅的儿子,老丁认为时机到了。“小晖,你知道,人生下来是干什么来的吗?”“不知道。”“是为帮助别人,为他人带来快乐的。”经过老丁一番的言语感化,丁俊晖一下子找到了快乐的真谛。“爸爸,我明白了,首先得给他人带来快乐,自己才能快乐。”明白这个道理的丁俊晖,很快像以前那样和父亲谈心了。这是丁俊晖走出低谷的第一步。此后,老丁有意地让小丁多打篮球、游游泳,让儿子尽快摆脱斯诺克比赛状态低迷的阴影,积极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