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世锦赛飞碟选拔“老将当家” 张山将重返国家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0:28

  德国慕尼黑射击世锦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后最重要的一场大赛,中国射击队自虎年春节之后便开始了各个项目的选拔。在上周结束的飞碟女子双向选拔赛中,蜀中老枪张山发挥出色,在第三站夺得冠军,在16名国内顶尖高手中排名第二,从而入围中国飞碟队6人备战世锦赛阵容。在无缘08北京奥运会之后,时隔两年张山再度跻身国家队。

  据了解,这次中国飞碟队的选拔赛,共有来自国内16名顶尖高手参赛,其中既有魏宁、於秀敏等名将,也不乏陈晓姚这样近年脱颖而出的小将。在16人中,有12人是目前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张山是持“外卡”参赛。比赛共分为三站,张山表现出色,其中在第三站打出96中的好成绩,夺得冠军。而在最终总排名榜上,张山以第二名的身份,最终入选中国队备战世锦标赛的6人阵容。

  “进入备战阵容,并不代表能最终参加世锦赛。”张山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7月之前,我们还要参加两场国际比赛,根据表现再选出3人的正选阵容。”不过,能有如此成绩,对于一位老枪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我离不开射击场,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张山说。这次重返国家队,虽然她没有设定目标,但做为一名老枪,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无疑将是她又一次机遇和挑战。现在,42岁的张山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