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办公室里传授“秘诀” 陆俊曾教韦迪如何吹黑哨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06日14:01

  “好的裁判吹黑哨,外行根本看不出来。”上周末在沈阳接受采访时,足协一把手韦迪对外披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前“金哨”陆俊在出事前,曾向他详细传授过“黑哨”秘诀。

  办公室里传授“黑哨”秘诀

  按照韦迪的说法,陆俊是在今年初他刚上任时,由于反赌风暴,韦迪当时在足协大楼办公室曾向陆俊咨询过“黑哨”是如何执法的问题。当时,陆俊还没有被警方带走,但已经辞去中国足协和亚足联裁委会的相关职务,因此陆俊说起来才无所顾忌。

  对于“黑哨”的执法秘诀,陆俊当时举例向韦迪做了详细的阐述:“如果要在比赛中照顾甲队,那么在乙队连续进攻时,在不是很危险的地方吹几次甲队防守犯规。表面上看,是向着乙队,其实球队的进攻节奏被吹罚完全打乱,对甲队更有利。另外就是给人一种假象,表面上是照顾某队,但在关键的时候却判给对方一个点球,这样也不容易被发现。”

  “黑哨”根源在足协

  在向韦迪传授“黑哨”秘诀时,陆俊当时一再向韦迪强调,好的裁判吹黑哨,外行根本看不出来。在一些有争议的比赛之后,足协裁委会要进行评议,基本上也是敷衍了事。

  如此肆无忌惮地向韦迪传授“黑哨”秘诀,是否为陆俊此后不久被警方带走埋下伏笔,韦迪对此没有进行解释。但通过陆俊讲述“黑哨”秘诀,韦迪却深刻认识到,出了这么多黑哨,根源还是在足协:“足协是管理裁判的,管理者都参与到假赌黑中,那么裁判能好吗?”

  新赛季中超到现在已开赛两轮,裁判场上的误判和看台上“黑哨”之声并没有销声匿迹。在这样的时刻,韦迪自爆陆俊传授“黑哨”秘诀,显然并非一时兴起。为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球圈人士昨天分析说,虽然刚进行的两轮中超比赛中,裁判的误判还基本没有被外界看作“黑哨”行为,但韦迪现在又提及陆俊,可以理解为再次向执法联赛的裁判敲响警钟。

  中超也有人要遭批捕

  在中超开赛后提到陆俊的“黑哨”秘诀,韦迪显然是有意之举。外界一度有这样一种看法,就是中超开赛后,中国足坛抓赌风暴也将会告一段落。不过,韦迪上周末在沈阳却表示,抓赌风暴并没停止,还会有人被批捕。

  韦迪透露说,此前被披露案情的一些犯罪嫌疑人很快就要开庭审判了。“一些案情明了的案子,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关的犯罪嫌疑人,也会很快接受法庭的审判。”对于抓赌风暴会不会因为联赛的开赛而暂停,韦迪予以了否认,他透露,可能还将有中超球队和个人牵涉到抓赌案情中去,“目前披露的案情都集中在中甲联赛中,一些中超球队涉案,也是他们在中甲联赛犯的事,但关注度更高的中超肯定也有问题”。为此,韦迪表示,如果查出中超球队的问题,如果是俱乐部的行为,没有商量,肯定严惩;如果是个别人的行为,俱乐部不知情,则球队不用承担责任。

  相关新闻

  中超升四降二?

  虽然“国奥打中超”的草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由于前不久亚足联制定的亚冠联赛新规,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在考虑中超扩军一事。其中,足协内部的激进意见是-中超从明年开始扩军,今年中甲4支球队升级,而中超仍然是2队降级。不过,这一激进方案,目前并没在足协内部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在上月亚足联会议上,做出过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每队必须参加最少27场联赛”的新规定,而韦迪上周末在沈阳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全年赛事达到33场以上,中超球队队伍达到18队,就有可能拿到5个亚冠名额。为此,足协内部专门开会对中超扩军方案进行了研究,除明年就扩军的激进方案外,以韦迪为首的足协另一部分人士,则希望在进一步研究后再扩军。

  相关新闻

  “韦草案”夭折?

  虽然韦迪提出的“国奥打中超”的草案目前正在修订中,但上周亚足联推出的一项新政-要求参加亚冠的球队必须拥有4支青少年梯队。这条看似无关紧要的规定,却让“国奥打中超”在政策上又遭遇尴尬。

  亚足联要求中,每家俱乐部必须要有4支青少年梯队:其中至少2支年龄在15至21岁之间的青年队;至少1支年龄在10至14岁之间的青年队;至少1支10岁以下的少年队。目前,中国足协只要求中超各队拥有3支青少年梯队,而这一数量并没达到亚足联的标准。

  不过上周末在沈阳接受采访时,韦迪再度表示,草案正在修改和完善,最终要经过俱乐部无记名投票决定。他还透露95%以上的球迷都支持他的新政。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