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信息时报:爽了巴萨,毁了阿根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2:26

  “地上最强”、“球王接班人”、“将世界踩在脚下”,没错,这些褒扬全部都属于一个人,阿根廷的绿茵精灵——梅西。梅西已经成为一道谜题,全世界教练都在思考,这样的球员是训练出来的还是天赋异禀无法复制的?谁能抵挡住他?怎样阻挡?

  说梅西是目前风头最劲的球员没任何问题,但问题是梅西现在能证明自己的地方只有巴萨,离开巴萨,梅西还没能表现出自己应有的统治力。要达到球王马拉多纳的高度,除非梅西能在7月的南非封王,否则他很可能只能背着球王接班人的名头过日子。

  梅西目前的势头确实很猛,眼看着就能打破C罗那惊为天人的纪录。不过梅西也有自己的致命硬伤,他的强大,始终是建立在强大的巴萨基础之上的,梅西的状态,永远是巴萨状态的写照。也就是说,他的成功只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一种顺势而为,而不是那种逆天改运的扭转乾坤。能做到运气来了尽情发挥、运气不好力挽狂澜的,可以是马拉多纳,但绝不是现在的梅西。

  如今的梅西几乎可以说处于职业生命的顶峰,从运动周期方面考虑,接下来梅西的状态或许会下滑。这样,巴萨未来的征途并非无限乐观。

  周末的联赛,梅西和巴萨可能会借着目前的势头拿下皇马,但到了欧冠半决赛,碰上穆里尼奥的队伍,巴萨还会像打阿森纳那样轻松吗?如今的国米已经不是昔日“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球队了,10场冠军杯战罢,国米只丢7球。是冠军杯参赛32队里,丢球率最低的三支球队之一。巴萨丢球少是因为其他球队根本自顾不暇无力进取,而穆里尼奥的国米,则有着一种惊人的稳定和坚韧,就像前几年的切尔西。就打法而言,穆里尼奥的球队就像个刺客,无声无息之间就能完成一剑封喉,碰上这样的球队,谁也不能确保巴萨不栽跟头。

  就算巴萨最终挺进欧冠决赛并卫冕成功,梅西恐怕也会被耗得体能殆尽状态低迷了,这时候再去打世界杯,梅西还能重演马拉多纳的神奇吗?爽了巴萨,毁了阿根廷,恐怕就是梅西现在正在干的事。

  刀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