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老帅兴奋冯仁亮怒射 金贵不屑再纠结越位制胜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1日16:45

  成王败寇,历来都是硬道理,历史最终会淡忘过程,而留下的只是胜利者。2010年4月10日虹口足球场,申花在和杭州绿城的第7场中超角逐中获得了胜利,而至于什么杜威、孙吉没有上场,至于那个越位球,争议的新鲜热度恐怕将仅仅维持在这个周末。“申花是冠军!”这个喊声再次震动虹口足球场,这是本赛季申花的第一个主场,也是本赛季申花的第一个连胜。他们主场的球衣像被认为是“山寨巴塞罗那”,但是没关系,赢下球什么都是好的。布拉泽维奇是好的,变阵是好的,冯仁亮是好的……

  本报记者 陈敏

  冯仁亮怒射!老帅兴奋如孩童

  对,这个有点寒冷的春夜,他们的表现的确算得上出色。同个夜晚在城市的另一个角落,安福路的话剧中心上演着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名作《无人生还》,而虹口足球场的悬疑剧终于在开赛前揭开了答案。孙吉穿着棉衣在虹口足球场的大厅门口寒暄着朋友:“上看台看吧,今天晚上就回杭州……杜威,他说他不来了,在我们的宾馆看电视转播。”

  没有杜威也没有孙吉,这样的一场比赛显得有些索然无味,至少上半场的45分钟是这样。两支球队、两帮球迷的恩怨情仇,在不停的犯规、低水平的配合中擦着火花。这样的场景满足了一些人肾上腺素的需要,但却是毫无精彩可言的赛事。

  那么,变化吧,变化的是布拉泽维奇。恩朗换下陈涛、把左右两个边交换,这个举措让申花占据了主动,右脚将7号冯仁亮在左边路疯狂卖弄着他的速度。一个、两个、三个人看不住他,这个时候场边的吴金贵恐怕在想孙吉,但是既然游戏规则已经定好了,那么只能遵守。

  下半场仅仅开始不到一刻钟,申花年轻的7号在前场拿球后一路带球横切,见前方一片开阔地带,他在门前约35米处果断起脚远射,皮球直蹿球门左下角入网……全场欢呼,虹口足球场的新宠儿似乎就此孕育而生。布拉泽维奇对于两个边路年轻人近乎固执的坚持,在第三场就得到了回报。布帅跳跃着、拥抱着,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制胜球越位!金贵不屑再纠结

  金贵有点失落,穿一件黑色风衣的他默默地招呼球员赶紧回场开球。此时,绿城的反击开始了,这个球启动了沪杭之战的精彩和火爆,随后的半个多小时才是真正的比赛。仅仅10分钟后,绿城打出巧妙配合,范晓冬中路及时分到右路,萨比勇圆月弯刀传中,范晓冬杀到禁区,第一时间头球攻门,皮球砸入网窝,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比赛完全放开了,双方快速通过中场,不停地展开攻防,似乎把上半场有意无意中保留的体能都发挥了出来。

  临近终场,老布对于平局并不满意,用前锋换下后卫,这是他的另一个赌注。Bingo!他押对了——尽管那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越位球,但是裁判赵亮的判罚就是最终的答案。84分钟,申花开出任意球直吊绿城禁区,吴伟超头球解围不远,外围的申花队员再度传中,禁区内董学升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攻门,姜波扑救不及,皮球重重砸在了左侧立柱上弹回场内,机敏的董学升再度补射,结果皮球却鬼使神差地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而此时陈永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里亚斯克斯把球捅进大门……

  这个争议判罚让绿城把边裁牢牢围住讨要说法,但是一切都于事无补。就像前一天在源深体育场CBA赛场发生的纠纷一样,争议是竞技中难以避免的,只不过这次受益的是申花。“失败就是失败,没什么好多说的。”吴金贵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体现了作为失利者尊严,“对于最后出现的争议进球,我希望大家凭良心去看待,我相信我们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离开申花2年了,虹口足球场里的若干沉默已经是对这位曾经的教头最好的尊重。当终场比赛哨响的第一时间,在那儿朝着蓝魔举着双手致意的——是布拉泽维奇。“这样的胜利让我非常兴奋,今天我的队员像英雄一样度过了这90分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