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是敌人还是朋友? 孙吉:不敢高攀 我分得很清楚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4月12日10:23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周六晚上虹口足球场的门口,孙吉穿着棉衣在门口和朋友寒暄着,作为上海滩上的球员,他在这儿显然是一张熟面孔——即使目前不再属于申花。当孙吉和王国林站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从那个年代开始跑球场或者看足球的人总会有着特别的感慨。“德比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大家都是好朋友。”

  孙吉的这番话说得轻松,其实当时德比的恩怨哪有如此轻松。

  2004年的10月中旬,申花3:2战胜当时的上海国际。进球多,只是那场德比的一部分,甚至是不那么重要的一部分;更多人对于那场比赛的印象,则是比赛中的纠纷:肖战波和于海等引发的全场殴斗、王国林怒打陆俊、成耀东朝着孙吉丢水瓶。关于当时申花打进的第二个球,王国林当时抱怨说:“……当时孙吉没有越位,但他之后对我们守门员江津有冲撞动作……”

  曾经的冤家,如今的一双手握在一起。“球场上的一些恩怨,算得了什么?”孙吉说,那种德比的“敌人”,大家平时见面都是朋友,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曾经在德比中和孙吉有过无数较量的对位老球员吴承瑛,在2006年末一直试训申花,如果不是一场俱乐部的变革,那个左路悍将甚至可能成为孙吉的队友。

  李彦曾经是绿城不共戴天的敌人的队长,如今戴上了绿城的队长袖标;孙吉在5个月前的进球加速绿城的降级,如今他是球队右路防守的一号人选。铲一脚不是敌人,因为那是为球队的利益两肋插刀;真正的敌人,就是在关键时候在你背后插上一刀。孙吉不愿多提到那个名字,他多少有些心理疲劳了。“当初踢球,我们品德都是职业精神;包括踢球在内,每个人做事情都是凭良心的。”朋友还是敌人,那些曾经的申花人说,他们高攀不起。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