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主宰西班牙沉闷德比 瓜迪奥拉成巴萨第一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12日15:31

  沉闷德比

  一场期待已久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终于在伯纳乌上演,遗憾的是,由于比赛的结果对于争冠形势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所以两支球队都选择了相对保守的踢法,在限制与反限制下,原本应该激情四射的比赛变得异常沉闷,最终巴萨凭借三位球星哈维、梅西、佩德罗的灵光乍现以2:0击败皇马。皇马联赛12场连胜和主场15场全胜被终结,而这是巴萨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瓜迪奥拉也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在国家德比中获得4连胜的教练。

  哈维主宰比赛

  “是哈维发号施令,巴萨众将听命,哈维避开谁是世界上最好球员的争论,但无论是哪位想成为世界最佳的球员,都希望哈维在自己身边。”《公众报》的这番言论颇有见地。这场国家德比谈不上多么精彩,双方进攻体系都被对手严密限制,巴萨之所以能够取胜,关键是他们有个随时能给队友提供帮助的哈维。

  由于受到了加戈和阿隆索近乎野蛮的贴身逼抢,哈维全场比赛仅有72次传球,这大大低于他场均超百次的传球数。但只要皇马给“呼吸机”留下一丝空当,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就会立刻受到惩罚。整场比赛,哈维和梅西联袂创造出了三次必杀机会。巴萨两大巨星之间的第一次连线就打破了僵局,第32分钟,梅西左路横传后从拉莫斯背后斜插进禁区,哈维不停球送出精准挑传,皮球越过皇马防线后,准确地来到梅西面前,“跳蚤”胸部一垫,摆脱了阿尔比奥尔,随即让卡西利亚斯蒙羞。梅西在参加的8场联赛国家德比中已经打入7球,直指桑迪拉纳保持的联赛国家德比13球纪录。哈维只擅长和梅西配合?“呼吸机”和佩德罗一起反驳了马德里媒体的这一谬论。第55分钟,哈维中场得球后送出远距离直塞球,佩德罗外侧超越阿贝罗阿,随即低射远角得分。

  凭借着这两次助攻,哈维和梅西在西甲助攻榜上同以9次领跑。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读者打分中,哈维获得了8.7分的全场最高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