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伍兹复出成绩变鸡肋 位居第四“拯救还是生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3日02:45

  复出是一次遗忘

  引子: 伍兹给高尔夫球运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以及资金支持,但同时也带走了这项运动有关道德的那个方面。随着偶像的坍塌,人们原本以为可以崇拜的完美,统统变成了虚无缥缈的“伍兹泡沫”。

  但现在,随着过去的一段时间,人们似乎又陷入了“习惯性遗忘”,并逐渐尝试着“原谅伍兹”——尽管这是在以思想保守而著称的高尔夫球界。

  这样也对。毕竟谁都有成为下一个伍兹的可能……

  这是一个崇尚精准与美德的世界。无论是荒诞的生活,还是葱郁的果岭,人们都希望看到偶像是完美的。在每一个人心中,偶像都是“理想自我的投影”。

  每当社会名流身败名裂,我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希望能抢个看热闹的好位子。但“好戏”结束了,我们又难免心存悲凉:连他们都这样,世界还靠谱吗?

  “老虎性丑闻”刚爆发的那段时间,很多人很震惊,这直接导致了“围观伍兹”成为一种新兴运动。球迷们变得困惑,甚至迷茫——谁来接手这些?谁来继续为公众承担?谁能以完美替天下人赎罪?

  他们中的一些人每天上网搜索,想知道伍兹的下一个情妇是谁;另外一些人,甚至掏钱购买车票,跨洲赶到伍兹的车祸现场拍照留念……

  但现在,在伍兹选择复出后,事情发生了一些改变。

  至少,在大多数人看来,那个被“性丑闻”笼罩的“老虎”如今似乎已经恢复了元气。“伍兹的丑闻在奥古斯塔似乎成了旧闻,”美联社这样评论道。

  的确,在奥古斯塔,伍兹“意外地”收获了比以往更多的掌声和欢呼声。有一些球迷甚至全程跟着他。一些女性粉丝举着标语大喊:“老虎,我们永远支持你!”“欢迎回来!”

  同时,媒体也表现出罕有的善意。这些天,除了情妇乔思琳詹姆斯不依不饶的炮轰与搅局,邻居小妹妹这样不痛不痒的新花边,以及球场上空那架拉横幅的飞机,几乎没有什么还能让人联想起刚刚过去的5个月。负责转播的CBS电视台,几乎绝口不提伍兹的性丑闻——尽管他们对伍兹复出后首个电视专访交给了ESPN有些不满。

  CBS主播克斯蒂斯总在重复一句话:“过去的一切变得轻描淡写,正如我们现在看到的,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品牌,伍兹依然令人兴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