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西甲技术流成国字号学习模板 4000万请外籍顾问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5:19

  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已经明确统一学习西甲的技术流风格,而总教练高洪波则将他向往的风格解释为“西班牙+荷兰”。在有企业愿意一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金的条件下,中国足协还将加快引进外籍技术顾问的进程。

  创意

  国足风格开会定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国家队与国奥队教练组的讨论,国字号球队在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上取得了一致意见:国字号教练组组长高洪波将牵头带领四级国家队统一这样的技术风格,而刘春明将作为教练组副组长主抓国奥队。

  韦迪说:“我本以为教练可能会在技术风格上有各自的想法,没想到开会时,大家的意见相当统一,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我们将按照这样的风格来引导国字号球队。 ”韦迪表示,高洪波还特意说明,这其实是西班牙风格与荷兰风格的混合体;因为西甲现在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当年克鲁伊夫执掌巴塞罗那“梦之队”时的影响,而克鲁伊夫则把荷兰足球的战术融入到西班牙足球之中。据韦迪透露,有企业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目前已经有人向他推荐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

  更正

  中超给国足当陪练

  昨天,韦迪还对“国奥打中超”的意向进行更正:“换一种说法叫做 ‘中超球队陪国奥打比赛’,建立新的比赛形式,将不参与联赛、不计分。 ”

  韦迪进一步解释说:“国奥队在联赛空闲期,将前往各中超球队的主场与各队进行一场比赛,但将不参与联赛当中,不计分,以奖励的方式鼓励各中超队伍尽全力打比赛。具体的奖励方式还需要进一步细化。 ”此形式同样适用于国青、国少以及对应的中甲、中乙。除了这个方案,韦迪还想把足协杯、预备队联赛重新搞起来,全面提高青少年球员的水平,“现在主要问题是打足协杯、预备队比赛有些俱乐部缺经费,我们也在考虑在每场中超正赛之前进行一场预备队的垫场比赛”。

  现状

  中超上座率大幅下降

  不知是否巧合,就在上周中足管中心因六中层赴党校学习而发生“人事震动”后,上周末中超第三轮的人气较之首轮有了明显的锐减。除推迟举行的陕足、江苏比赛之外,其他七场观众的总人数仅为8.92万,场均观众人数只有1.27万,比首轮的2.1万少了近8000人。

  而昨天下午,在足协也没有出现“中层干部竞聘”,以及韦迪此前所辖水上项目的中层干部在中国足协“熟悉业务”的场面。对此,昨晚刚从瑞士回国的韦迪表示,中国足协的机构调整已经势在必行,“本周内应该会有结果,但不是公开竞聘的方式,是总局另派干部到足管中心挂职,时间初定约一年。 ”

  被外界认为韦迪时代中国足协最大的人事调整出现在上周,六名原中层干部接到紧急通知前往党校学习3个月,韦迪认为,“轮岗”符合目前足管中心的实际需要,“不存在什么‘清洗’、‘架空’,总局派干部到足管中心工作是正常的工作程序,如果确实有干部犯法了,那就不是去党校学习的问题了。 ”

  宗 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