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90后小将王睁茗潜力无限 为何说他是林丹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4月17日16:54

    搜狐体育讯 年仅20岁的王睁茗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在亚锦赛的赛场上相比林丹的风光无限,王睁茗显得“无人问津”,甚至他的名字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听说,而就是这位90后国羽小将给我们带来惊喜,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男单半决赛中,王睁茗战胜了全英黑马田儿贤一率先晋级男单决赛,等待着与他的偶像师哥林丹交锋的机会。

  90后小将王睁茗在羽毛球青年组可谓是风光无限,在07-09年,他连续三年夺得了全青赛的男单冠军,07年他夺得了亚青赛的冠军,2008年印度羽毛球世青赛,王睁茗更是收获了一枚高贵的金牌。从全国青年冠军、亚青赛冠军到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可谓是“青年大满贯”。

  这位国家二队的绝对主力在08年遭遇了伤病困扰,他由于跟腱发炎养了近一年,不过他没有放弃,反而变得更加坚强,他坚信一定能战胜伤病,只要努力,还是有希望的。在09年他终于完成了飞跃,2月伤病痊愈后的王睁茗随国家青年队在杭州苦练,随后在4月中旬的第二次选拔中顺利重返国家二队。全运会后,他完成了最重要的飞跃,顺利成为国家队男单选手中的一员。

  王睁茗如今已是身高1.83米的帅哥了,他的突击能力强,在比赛中沉着应战,技术与心态均居同龄选手前列。王睁茗在0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以广州队头号男单身份曾经与林丹首次交锋,面对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自己的偶像,王睁茗不仅没有怯场,反而敢于放手一搏。虽然以0-2败北,但是他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国羽男单未来的希望。

  随着谢杏芳、杨维和张洁雯等世界冠军退役,广州队也一度陷入了低谷,不过90后新生代选手王睁茗的崛起,成功捍卫广州羽毛球的荣誉。以林丹为偶像的王睁茗,是国家队目前唯一的广州国手,就像他所说的他希望能练到林丹的水平参加奥运会,王睁茗的梦想是夺得奥运金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90后小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潜力巨大的他必有更高的成就,假以时日的刻苦训练王睁茗一定会实现他的梦想,绝对有机会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

    战况-亚锦赛-林丹与小将会师决赛 国羽揽男女单冠亚
    聚焦-亚锦赛国羽小将力克全英黑马 晋级决赛静候林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90后小将王睁茗很有潜力啊!
看好王睁茗成林丹的接班人!
为20岁小将王睁茗加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