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两将不负老布 球队不胜阿里汉被吼“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8日14:04

    搜狐体育讯 昨天下午,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了第4轮的角逐,在率先开打的一场比赛中,董学升和吴曦再掀青春风暴,两人分别攻入一球,助上海申花客场2:0力克天津,迎来赛季三连胜,并以多赛一场、4轮积9分的成绩暂时领跑中超联赛积分榜。小将建功,布拉泽维奇也表示了嘉许:“现在对他们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我对拥有这样有前途的球员感到开心。”

  本报见习记者 孔晴川

  董学升吴曦不负老布

  天津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玉树挺住”等标语表达了他们对青海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心之情,赛前球员在中圈弧进行了默哀仪式。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较慢,这场比赛也是两位洋教练布拉泽维奇和阿里汉的第二次斗法,之前在1988到1989赛季的欧洲联盟杯比赛中,阿里汉曾率领斯图加特队以1胜1平的战绩将布帅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淘汰。

  “下一个主场要打布拉泽维奇,我要证明,我是中超最好的外籍教练之一。”阿里汉在赛前的豪言壮语显然激发了布拉泽维奇的斗志,不过由于申花锋线大将里亚斯克斯在周中训练中拉伤大腿,并未随队出征客场,布帅此番安排上周比赛替补出场表现积极的小将董学升首发。

  小董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上半场在天津队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申花第35分钟左路觅得传中机会,董学升拼抢中倒在小禁区线上,而对方外援佐里奇一次漫不经心的胸部回传球力量过小,被倒地的小董顺势轻巧扫入网窝,这也是他个人中超联赛的第二粒入球。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天津队加强了攻势,但他们前场流畅的传切配合却难以形成有威胁的攻门机会。反而给防守反击的申花队有可乘之机,姜坤中路拿球面对数人包夹将球塞给左路插上的冯仁亮,后者突入禁区后将球打高。

  第64分钟,布拉泽维奇再现其神奇功力,用小将吴曦替下董学升,这次换人在10分钟后就收到成效,姜坤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后倒三角回传至弧顶,吴曦拍马赶到在对方后卫封堵前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2:0。之后天津队虽然还有数次有威胁的射门,但是申花凭借门将王大雷的稳定表现和横梁帮忙,将这一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不胜阿里汉被吼“下课”

  赛后主队主教练阿里汉迟迟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现场天津球迷振聋发聩的“下课”口号,更是让大家一度质疑荷兰人是否被就地解职。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则以“我们对得起这场胜利”作为开场白,布帅表示赛前对对手比赛录像做的详细研究收到了成效,申花队虽然场面上被动,但在保持良好防守阵型的同时仍能给对手施加压力。“之前我就知道过程会很艰苦,我很少预测比赛,但是这次我赛前预测会赢球。这次我预测准了,我非常高兴。”

  布拉泽维奇还对年轻球员的发挥表示了嘉许:“在我眼里,我不过分看重球员的年龄和比赛经验,临战状态是更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在我们球队中,有不少欠缺中超经验的小将现今都打上了主力,现在对他们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我对拥有这样有前途的球员感到开心。感谢队员今天的发挥,特别是吴曦和董学升,都取得了进球。”在布帅发言行将结束时,阿里汉才来到发布会现场,对于失败,他也只是用“难以置信”一句带过。

  (来源:上海青年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