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三面”老布上演变脸 “打工者”率队解读申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6:16


  久违了,三连胜!久违了,积分榜榜首!哪怕可能只有短暂的一天。对于申花来说,天津这个看似阴霾的下午注定将长时间地印刻在这批年轻球员的脑海中。而所有的回忆,都将如阳光般灿烂。谁说年轻就要承受失败?谁说大换血后的申花无力争冠?一切的答案,一切的惊喜,只因为一个神奇的名字:布拉泽维奇(见上图)。

  面孔一:“严厉主帅”

  昨晚7时30分,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天宝国际酒店的餐厅内,气氛一片沉寂。刚用完餐的申花球员自觉围坐在餐桌旁,没人说话。一名酒店工作人员站在一旁,小声嘀咕:“今天肯定输球了,看上去都不是很高兴啊。”不说话,并不代表心情不佳。其实,大部分球员已经觉察到,他们的主帅有点不高兴。

  事实上,从赛后到回酒店,布拉泽维奇的表情一直非常严肃。走下大巴,他第一个扬长而去。让老头不爽的一个原因是,他看到有球员在比赛后吸烟。“我很满意你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但是,千万别因为赢了几场球就忘乎所以。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吸烟是很不好的一个习惯,我希望你们能改正。”

  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后,老布居然还在强调吸烟问题,这在国内教练身上几乎很难想象。但在老布看来,这就是原则,必须严厉制止。事实上,到申花后老布已经立下诸多规矩,大到训练场上表现,小到个人习惯,一有人违反,轻则怒斥,重则赶出训练场。严格、固执,甚至有些不讲情面,这就是老布的执教风格。而经历了两个月的磨合,老布已经完全掌控了这支球队。昨晚,一名申花人士坦言,“这就是教练的气场,绝对要镇得住下面的人。你看弗格森、穆里尼奥,哪个大腕教练不是这种类型的?”

  面孔二:“战术大师”

  首个客场两球败走长沙,老布的战术打法备受指责。而从第二场客战南昌开始,老布迅速对技战术进行调整,果断放弃352阵型,改打451,结果一举收获胜利。而昨天,老布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更是被所有人津津乐道。董学升和吴曦,一个本赛季首次首发,一个替补出场,结果双双斩获进球。

  在赛后的申花队休息室内,白色的技战术板上密密麻麻写着申花队的战术布置。出任单箭头的董学升,被特别画了个圈。在里亚斯科斯因伤缺阵后,外界普遍预测喀麦隆人恩朗将出任单箭头,不料老布却将此重任交给了21岁的“大升”。事实上,董学升也用自己的勤奋和表现,证明老布眼光确实独到。

  “这就是教练的水平,不光要有眼光,还要有魄力。”回到酒店,马良行依然对老布的用人津津乐道。“比方说,换作其他人,可能也看好董学升,但到了客场,这么重要的比赛,你敢不敢用还是个问题。下半场他换吴曦,也证明了他对场上形势判断很敏锐。”就临场指挥而言,身为“战术大师”的老布无疑给哈恩上了堂生动的教学课。

  面孔三:“打工者”

  都是个性强势,主导欲望强烈的人,老布和朱骏如何相处?这是老布执教申花时,外界最大的一个疑惑。而4轮比赛下来,老布用一次又一次恰如其分的表态,证明他实在是处理关系的老手。不倚老卖老,关键时刻“拎得清”,只因为老布时刻明白一点,自己只是打工者。

  昨天赛后,当有记者请老布评价冯仁亮和宋博轩两员小将的表现时,老布略微沉思,把评价一笔带过,反而感谢起了投资人朱骏。“我非常感谢老板给我们带来这两位年轻球员,这对我们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一番话不由让人感叹老布的圆滑。而在晚餐训话时,老布再一次主动提到了朱骏。“我会为你们向老板申请多发奖金,这是你们应得的。当然,决定权在老板。”

  事实上,隔三差五感谢朱骏,不时激励球员用好的表现回报朱骏的投入,几乎占据了老布对外讲话的相当部分比重。或许,布拉泽维奇对这名比自己年轻30多岁,却对足球有着同样热情的晚辈实在欣赏有加。“老板给大家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你们现在享受到的条件,和曼联、皇马这些球队差不多,所以一定要好好踢球。”

  记者 徐东海(本报天津今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