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申花首胜拾信心 外援临场“怯战”老布急变阵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4日15:36
申花主帅老布果断变阵

  
申花如履薄冰迎来赛季首胜


  
  何以解忧?唯有胜利。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终于降临在申花头上。昨天的南昌八一体育场,背负巨大压力的申花如履薄冰般迎来赛季首胜。无论是主帅布拉泽维奇还是申花将士,赛后都长舒一口气,“终于赢球了。”兴奋和喜悦,将首战的郁闷和委屈,冲散得一干二净。

  四处寻药

  申花首场失利,外界质疑声一片。如果再输南昌,将创下16年职业联赛以来的最糟糕开局纪录,老布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出征南昌前,老布连续几个晚上研究阵容打法到半夜,以至于年逾古稀的他身体上也出现了一些小状况。一位队内人士赛前就表示,老布可能有点不舒服。

  果然,昨天赛前老布也证实了这种说法。昨天中午,老布特地叫上翻译,两人一起撑伞步行外出,颇显神秘。半个小时后,两人空手而归,而此时老布才道出出门原因。“本来我想去药房准备一点儿心脏方面的药,可惜,没有找到。”老布买药防心脏病?面对记者的提问,老布笑着说并没有心脏病发作。“我是怕自己生病,万一比赛结果不好的话,我会生气,那会让我的心脏感到不舒服。”

  自我否定

  作为世界级名帅,老布性格倔强,甚至还有些顽固。首战352阵型招来一片批评声后,老布依然我行我素。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老布还坚持第二场阵型和用人都不会有太大调整。不过,赛前老布和教练组在大堂碰头时,最终决定改变阵型。

  昨天申花出场阵容,堪称脱胎换骨。352阵型换成了451阵型,阿里、姜坤换下阿德拉尔多和恩朗。值得一提的是,阿德拉尔多是在赛前最后一刻才被老布换下,原因是巴西人赛前找队医,称自己头痛。此举在严厉的老布看来,相当于“怯战”,巴西人直接被踢出首发。“你,不用踢了。”

  换阵的效果毋庸多言,首发的姜坤用一个进球回报了老布的信任。而从黑风双煞变身单箭头的里亚斯科斯本场威力四射,一传一射出尽风头。申花在攻守两端都比首战有明显进步。“老头确实水平很高,这个调整等于否定自己,但考虑到比赛,他必须这么做。”赛后,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如此感叹道。

  收获信心

  一场珍贵的3分,帮助申花摆脱困境的同时,也让全队收获了难得的信心。终场哨响,申花全队在队长于涛的率领下,狂奔百米来到球门后面的蓝魔看台,感谢上百名专程从上海赶来的球迷。手挽手,肩并肩,灿烂的笑容,浮现在每个人脸上。用于涛的话说,这场胜利太及时了。

  回到休息室内,经历一场跌宕起伏大战的老布,依然用其标志性的布氏语录激励弟子。“你们赢得了一场战争,这是属于男子汉的胜利。”即便是对于本场失误,连续两场送给对手点球的戴琳,老布也相当宽容,“他确实犯了一个错误,但我不会怪他,因为他已经拼尽全力。”获得赛季首胜,又是第一个客场胜利,新申花终于迈出了新赛季漫漫征途的第一步。展望下一场,老布依然信心满满,“只要我们延续今天的气势,胜利还会来临。”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