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深圳三连胜登榜首 京沪奏捷雄居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18日21:56

    搜狐体育讯 4月17日,18日,中超第四轮八场对决,场场火爆热辣。每场比赛过后都引人深思。在不经意之间,深圳力擒长春,奏响三连胜捷报,一举登上榜首,黑马狂奔之势难挡。而北京和上海在本轮双双获胜,均以9分雄居三甲。鲁能逼平大连,和辽宁青岛之间的平局,打出了惊险与激情。当然重庆的赛季首胜也值得可喜可贺,黄希扬梅开二度的表现,令人惊叹。

  四轮过后,朱广沪和吴金贵麾下的所谓豪华之师,最终无法觅得一胜。本轮多个梅开二度好戏依次上演,而南昌门将程晓磊的点球梅开二度,可谓惊到众生。

  北京1-0陕西(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这是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进一步考验国安的神经。结果90分钟过后,洪元硕笑到了最后。而更令朱广沪心急如焚的是,陕西前三轮不胜之后,已无退路。尽管全场比赛国安并不占据优势,但祝一帆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帮助国安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上半场双方0-0握手言和。第24分钟,前国米大牌卡隆错过打破僵局的绝佳良机。第69分钟风云突变,祝一帆远射,打出精彩世界波,皮球应声入网,凭借此球国安一剑封喉力擒对手。第85分钟,陕西外援桑托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中超皇马输球又输人。

  大连2-2鲁能(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就差最后一秒钟,大连就可以斩获本赛季首场胜利。然而,勇猛的韩鹏击碎了徐弘的首胜之梦。鲁能平的惊险,拿到侥幸一分的背后,是球员双线遭遇作战的无奈与落后面前的奋起直追。相比之下,两球领先后,大连队错失三分,球队后防线的成熟度仍然需要加以打磨。

  第30分钟,大连率先打破僵局,朱挺传球,詹姆斯左肋得球直接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杨程8码处右脚推射破门。大连一球领先。下半场比赛高潮频现。第71分钟,安贞焕主罚左肋20码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钻入球门左上角。最后10分钟韩鹏挺身而出,临危救主,为鲁能避免了尴尬。先是第80分钟韩鹏头球攻门扳回一分,补时阶段最后一秒钟,还是韩鹏上演头球梅开二度,扳平比分。

  深圳2-1长春(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谁能想到,往年的保级专业户深圳队,四轮过后,居然三胜一平拿到10分。而在本轮战胜长春,豪取三连胜,一举登上了联赛榜首的位置。深圳队的刀下之鬼包括去年冠亚军北京和长春,可谓含金量十足。

  上半场比赛第2分钟,亚泰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杜震宇的传中到右路,姜鹏翔晃过防守妙传到中路,王栋在禁区里的推射得手,比分变成了1-0。第37分钟,小赫莱布在禁区前妙传到右路,黄凤涛的传中造成门前混乱,小赫莱布胸部停球,黎斐迎球怒射,皮球飞进了球门,比分变成了1-1。第46分钟,深圳队前场组织进攻,又是小赫莱布接应队友的传球后,突入禁区左脚劲射,皮球越过了米田贺进入远角,比分变成了2-1,深圳逆转获胜。

  江苏0-0河南(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双方前三轮都遭遇郁闷,都希望通过本轮力擒对手恢复信心。然而,双方都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唐尧东救赎之战,可惜仍然以平局收场,本赛季的先天不足,岂能把所有的原因都推到奥利萨德贝不能上场?而四轮不胜后,江苏已经提前跌进了保级圈。

  上半场比赛,两队鲜有破门良机,下半场江苏队占据着绝对优势,可惜直到终场,都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赛季至今江苏队还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天津0-2上海(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这是一场两大洋帅之间的对决。前国足主帅阿里汉,最终败给了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三连平后再遇败局,阿里汉的天津之旅更加让人唏嘘。相比之下,在接连掀起青春风暴之后,布帅再显鬼斧神工,三连胜对于申花来说,是何等的欢欣。要知道,上赛季申花一度被戴上了客场虫的帽子,而本赛季老布将这顶帽子早早地扔进了太平洋。

  其实整场比赛并非逞一边倒之势。天津的边路进攻,还一度占据了主导权。然而,阴差阳错之间的一次后卫犯晕,成全了上海首球。第36分钟,佐里奇一次极其业余的胸部停球,居然给对手董学升形成了“助攻”,结果让申花抓住机会先拔头筹。第74分钟姜坤助攻小将吴曦,后者破门锁定胜局。

  辽宁3-3青岛(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本场比赛一波三折,尽显足球场上的悬念与刺激。虽然最终辽宁没有取得三连胜,但本场比赛中新洋枪菲普梅开二度,表现惊艳,马林收获了一份平局之外的礼物。而青岛队虽然没有取得赛季首胜,但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球队坚持到最后并拿到一分,也实属不易。本场比赛中,刘健无疑是一个焦点人物,他先是攻进青岛首球,后又奉送一记乌龙。

  第11分钟时,青岛队反客为主,由队长刘健甩头攻门取得领先。一分钟后辽宁外援菲利普扳平比分。第63分钟姜宁推射远角再次领先比分,但又是菲利普临危救主。随后比赛更加戏剧化,第74分钟刘健一记乌龙成全辽宁反超,但最后时刻伤停补时阶段,朱建荣绝地反击帮助青岛队拿到了一分。

  南昌3-2杭州(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这是两支前三轮难兄难弟之间的比拼,前三轮,南昌0分,杭州1分,无论是南昌还是杭州,谁都不能再输下去了。最终,南昌笑到了最后,完成了赛季首胜,制止了此前尴尬的三连败。升班马终于可以让人长舒一口气。而相比之下,由豪华之师打造的中超新贵,杭州绿城队再次与首胜擦肩而过。

  比赛过程可谓波澜起伏。第11分钟,汪嵩门前抢点攻门得分,客场作战的杭州领先。易边再战后,第47分钟门将程晓磊主罚点球,扳平比分;第51分钟,贝托破门,主队反超。第63分钟,谈扬惊艳倒钩射门扳平比分。但第74分钟门将程晓鹏再施绝技,命中点球,实现3-2逆转取胜。  

  重庆2-0长沙(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对于重庆来说,这是一场救赎之战。中超前3轮1平2负未尝胜绩的尴尬,使得本周末主场作战,李树斌面临着巨大的压力。90分钟过后,重庆实现了首胜,而长沙队则遭遇了首败。冰火相遇之间,本赛季16强中此前最让人担忧的所谓保级苦旅重庆与南昌,本轮过后都实现了绝地反击。而重庆完成这一重要任务的功臣,首推打进两球的黄希扬。

  比赛中,长沙队仍然是典型的防守反击。但以哀兵出战的重庆队显然汲取了前三轮的教训,牢牢扎紧了自己的篱笆。第24分钟,重庆队发起进攻,黄希扬在禁区前沿拿球摆脱开防守后大力抽射,一记世界波帮助重庆1-0领先。下半场补时阶段,又是黄希扬,在大禁区左角处,晃过门将张磊,将皮球送入空门,2-0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 阿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