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裸超无强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9:57

  ●在客场击败了天津后,申花队令人惊讶地取得了三连胜,这确实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承认,布拉泽维奇先生在战术布置上确实很有一套,球队的打法也相当机动灵活,但这些只能说明申花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还并不足以证明眼下的新申花是一支强队。查看了一下中超积分榜,发现眼下排名榜首的居然是深圳,升班马辽宁也很抢眼,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强队,都挤在积分榜中游的位置。本赛季的中超是打假扫黑后的新中超,是被扯掉“保护伞”的裸超,眼下让人错愕的积分榜难道向人们昭示着什么?

  ●申花队取得了三连胜,被大家普遍看好的东亚却在首胜之后迎来两连平。在我看来,这两支同样年轻的球队之所以在开局的走势上取得如此迥异的成绩,完全是心态使然。申花队的成功之处在于早早地卸掉了豪门的名头和包袱,一干年轻人敢打敢冲,无所畏惧,反倒让人觉得新鲜。而东亚的小家伙们显然把自己当成明星球队,过于强调对比赛的控制和细节,反倒失去了年轻人该有的锐气。眼下的中国足坛是纲常已乱,群雄并起的时代,锐气和杀气此刻尤为重要。

  ●吴金贵的绿城眼下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垫底,失球已经到了两位数。绿城出现这样的窘状倒不出我的意料,毕竟,球队重组,阵容、打法都处于混乱时期。让人欣慰的是,老板宋卫平对球队和主帅吴金贵的宽容。面对这样的明主,我觉得金贵到了该拿出点货色的时候了。再者,这也是验证朱骏的“好东西我是不会出手的”时候了。

  ●韦迪听从了各方意见后,主动收回了让国字号打联赛的动议,单就这一点而言,我以为就弥足珍贵。对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来说,我们不怕不懂行的,怕的是似懂非懂,还偏偏要一意孤行的,眼下的中国足球就算是从零开始,我觉得也不可怕,我们有的是时间。足坛新来了五虎将,虽然看上去没什么足球从业经验,但我还是欢迎这样的任命,只要大家别胡来。

  ●蒿俊闵终于在德甲立足了,而且是在夺冠非常时期的沙尔克04,单就这一点而言,我对马加特相当佩服。在与拜仁的夺冠关键时刻,马加特连续四场让蒿俊闵首发,从第一场的手忙脚乱到眼下成为球队边路奇兵,马加特的眼光可见一斑。国际足坛的名帅有很多,但像马加特这样可以将一支支青年军带成夺冠球队的,除了温格之外,我想不出第二人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