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陕西四轮不胜只拿两分 朱广沪:所有责任我承担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王晓林
2010年04月20日03:02






  昨天下午,陕西中建队主教练朱广沪和孙继海、卡隆对前四轮联赛进行了小结。

  与国安的比赛大家也都看了,过程非常好,但是结果并不是让大家非常满意。您心里是怎么想的?怎么看的?

  朱广沪:确实今年中超联赛已经打了四轮,我们到现在为止才拿两分,开局对我们特别不利。对于主教练来说,承担了球队的所有比赛训练安排,所有这方面的责任,对队员,对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是我自己安排的。因此,所有的责任应该全是我承担。

  如何能够尽快走出目前的怪圈,通过所有的数据比较,场上控球,包括射门次数,我们都占优,但是最后结果总是不太尽如人意,到目前为止只拿两分,确实球迷也不满意,我们自己也不满意。

  在四轮比赛里,虽然我们没有取得一场精彩的胜利,但是还是说明我们球队在一步步地进步,您是这样看吗?

  朱广沪:当然,大家都特别努力。包括我们制定战术,球员都坚决执行,场上整个过程还是在逐步提高,逐步磨合。因为今年确实我们碰到了很多问题,国家队队员从联赛完了之后就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一直到中超联赛之前回来,他们确实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然后来了四个新的外援,新的外援和球队还有适应期和磨合期。我想五六轮以后,球员应该相互之间有了了解,会达到更进一步的默契,今后的比赛我想会越来越好。

  朱指导,您觉得我们现在这支球队的磨合程度达到多少?因为这支球队拥有非常豪华的阵容,但是结果看起来并不是1+1=2,您是怎么看的呢?您作为主教练可能在这方面最有发言权了,您觉得这支球队现在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朱广沪:来自各个方面,球员个人能力各个方面确实都是出类拔萃的,包括他们训练的态度、比赛的态度、团队的精神,都是一流的。目前需要的是相互更多的沟通,更多了解对方的特点、优势。

  我们现在打了四场比赛,这四场比赛,我们队的阵容都不完全相同,现在也不存在多线作战,您是不是有一种出于考察队员或者是在试验阶段的想法?

  朱广沪:这里面有两个因素,有的是因为队员有伤,我们就轮换。还有一个因素,看看某些队员在哪个位置更需要、更合适,更符合我们战术要求。当然像继海的情况,我们有的时候是出于无奈,因为边后卫的位置,或者是中后卫的位置可能都需要他打,包括后腰的位置。 我们有很优秀的球员,而且有的球员像继海、卡隆等很多队员都打过很多高级别的比赛。因此,适应中国球场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特别是外援。

  球队现在应该说是有一点压力的,这个压力是不是来自于外界?比如说现在有一种说法,都称之为我们是中超的皇马球队,是不是这样的帽子扣得有点大?所以我们会有压力呢?

  朱广沪:从我们俱乐部的高层,从我们本身球队来说,从来也没有把自己当做什么中超的皇马,我们也是从报纸、网络各个方面看到这个说法。我们就是陕西的一支球队,确实我们是引进了很多有实力而且有特点的球员,但球队本身是上场比赛的团队,也不是一个人能解决问题的。中国球迷和外界希望中国能够有像皇马这样的球队,所以才会这么称呼。当然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很清楚俱乐部高层,包括我们球队本身,我们就是一支陕西的球队。

  朱广沪(左)、孙继海(右上)、卡隆(右下)。

  (记者 王晓林 实习生 张伟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